地下室漏水大工程!專家:先界定空間再做處理

地下室漏水大工程!專家:先界定空間再做處理

更新日期: 2020-04-24 17:49:22
點閱數: 6366

你也有類似經驗嗎?走在地下停車場時,冷不防地頭頂被冷水滴到,抬起頭才發現地下室的天花板油漆剝落、滲水慘況讓人不忍直視。金新工程將地下室防水的複雜狀況做簡單說明。

地下室修漏,首先界定公共、私人空間

地下室漏水一般會較為複雜並且不好處理,首先需界定為公共或私人空間,因為很多新建大樓排水管、污水管及消防管線,都會走地下室的天花板,所以要判斷是管線造成滲漏還是樓板防水所造成的滲漏,或是更難處理的擋土牆滲水問題。

 

CASE 1:管線

造成的滲漏處理起來較為簡單,直接將滲水管線進行更換即可,需注意消防管線需請消防廠商進行更換。

 

CASE 2:樓板防水不良

建議將樓上滲水區地面刨除施作防水;若無法刨除施作,就只能使用安裝水盤的方式將水導至排水管路內,此方式只能治標無法治本,故建議最好還是將滲漏原因根治為宜。而一般地下停車場滲水,多已安裝水盤來解決。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CASE 3:擋土牆滲水

擋土牆滲水非常不好處理,因通常是擋土牆裂痕造成後側土壤砂石內所含的水分灌入牆內。處理方式會使用高壓灌注的方式將裂縫填補,利用藥劑遇水膨脹的特性將裂縫填補。不好處理的原因是因擋土牆後的水有水壓,很容易將藥水沖出,或堵上後又從別的縫隙衝出,所以通常需要處理好幾次才會有成效。

不論是哪一種狀況,都相當不好處理。甚至看過用塑膠袋當接水盤的,最根本的方法即是基礎工程、防水做好。

 

來源鏈接:https://living.sinyi.com.tw/DOC_5108.html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沙發更換平價收費,品質實在,沙發製造導入在每個細部情感的投入與專業的技術,師傅擁有15年以上沙發修理、換皮經驗技術,免費到府載運解說。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