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小黃卡!數位疫苗證12/28上線

國人可輕鬆通關逾60國了!我國「疫苗接種數位證明」28日正式上線,開放國人下載供出國使用,未來民眾至歐洲,掃瞄QR code即可縮短入境查驗時間,進入國外餐廳、酒吧也可出示相關證明。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表示,不需網路也可使用,可存放在手機也能列印紙本出來。

為嚴管境外及因應境入個案大增逾七成,指揮中心27日公布,自2022(明)年1月4日起入境檢附PCR陰性報告調整為「2日內」報告並以「採檢日」為計算基準。另,二級警戒延長到明年1月10日,春節專案期間將持續維持二級警戒

我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日前獲得歐盟認可,28日上午8時開放民眾正式申請下載,民眾只要持接種疫苗證明,可得到歐盟27個會員國、33個非歐盟會員國(新加坡、瑞士、台灣、泰國等)認可,只要出示QRcode證明,就可縮短入境查驗時間。另美國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也接受歐盟數位新冠證明系統,因此我國數位證明於國際旅行將不限上述60國。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苗接種數位證明驗證,不像實聯制、不會留下資料足跡,因此民眾可安心下載。

龐一鳴則表示,在接種完疫苗或檢測後36個小時資料會上傳到系統內,從確認身份、選擇申請項目,到下載只有三步驟就可完成數位證明申請,QR code不論彩色、黑白列印,或存在平板、手機備忘錄中,都可以驗證,且個資符合歐盟最小使用、自行攜帶、可被遺忘等三原則。

另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在擴大防疫會議表示,國外疫情更顯嚴峻,且國內境外移入病例快速增加,數量比過往大幅增加,考量國外耶誕假期以及國內春節假期時間相近,為降低病毒於境內傳播風險,請指揮中心持續研議是否調整相關檢疫措施,並應注意相關措施的宣布及實施時機,使民眾能有相當時間以作因應。

指揮中心指出,近期入境確診大幅增加值得關注,以上週(12/20-12/26)境外移入病例數新增109例,較前一次(12/13-12/19)新增62例,上升了76%,因此明年起針對PCP檢驗報告調整計算方式。

延伸閱讀

2021財經大事回顧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麼尚生薑洗髮精】含高濃度生薑提取液,選自雲南嫩子薑塊。薑塊柔嫩,水分多、纖維少,顏色偏白且辛辣味淡薄,搭配多種草本配方、真材實料。

屏東熱泵熱水器及太陽能熱水器哪一款適合安裝?

提供熱泵熱水器、過濾器為主要業務的公司。成立初期,品東科技以熱泵熱水器關產業為其服務範圍。品東能源科技已朝向整合性服務方向發展,使客戶範圍從熱泵零件、熱泵安裝、工程規劃等服務。

L夾是市面上最常見到的收納文具
有多層與各種厚度可選擇,也可客製化製作專屬自己的尺寸

妥善安排親友往生禮儀,板橋葬儀社推薦

提供專人諮詢服務及咖啡茶飲,擺脫傳統殯儀館冰冷陰暗的低迷氛圍,讓家屬能在溫暖舒適的會館中,陪伴重要的人走完生命最後一哩路。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572056.html

網友票選10款無矽靈洗髮乳,高CP值分享推薦

剛開始用【麼尚生薑洗髮乳】少部分人可能會有頭皮屑、癢,這並非過敏症狀。因爲生薑性溫、祛寒,將深層的濕氣排到頭皮表面,當濕氣從頭皮內部完全排出了以後,就沒有任何問題了,時間一般是十五天左右,因人而異。

精選10款無矽靈洗髮精頭皮屑不再髮如雪

【麼尚 】 無矽靈且含有高濃度的純生薑洗髮乳, 針對頭皮上的困擾, 使用它就對了!

要找桃園龜山附近的有實體門市經營的佛具店

禾豐佛具店莊嚴佛壇的法器道具,如佛龕,拜墊,花瓶,香爐,供水杯,蓮花燈,香蠟,佛珠,念珠,木魚,銅馨等。

板橋葬儀公司最新評鑑結果

家屬需要適時的支持與安慰,幫助他們鼓起勇氣面對痛苦、哀傷、驚慌與無助,金麟生命該做的,就是用專業與溫暖為家屬分憂解勞,我們用心照顧逝者的身後事,也像對待家人般照顧生者的心情。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