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塑地板選購

選購材料時相信大多數業主都有聽說過木塑地板這種材質,既具有普通地板的性質又有自身獨有的防腐特性,那麼到底這種材質的板材有哪些特點呢?怎麼選購比較好呢?下面就跟隨裝一網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木塑地板是什麼?

木塑地板,顧名思義,它是由木酚和再生塑料相結合而產生出來的一種新型複合地板,相對於傳統的實木地板來說,性價比還算比較高。

木塑地板的特點

1、防水、防潮。根本解決了木質產品對潮濕和多水環境中吸水受潮后容易腐爛、膨脹變形的問題,可以使用到傳統木製品不能應用的環境中。

2、防蟲、防白蟻,有效杜絕蟲類騷擾,延長使用壽命。

3、多姿多彩,可供選擇的顏色眾多。既具有天然木質感和木質紋理,又可以根據自己的個性來定製需要的顏色。

4、可塑性強,能非常簡單的實現個性化造型,充分體現個性風格。

5、高環保性、無污染、無公害、可循環利用。產品不含苯物質,甲醛含量為0.2,低於EO級標準,為歐洲定級環保標準,可循環利用大大節約了木材使用量,適合可持續發展的國策,造福社會。

6、高防火性。能有效阻燃,防火等級達到B1級,遇火自熄,不產生任何有毒氣體。

7、可加工性好,可訂、可刨、可鋸、可鑽、表面可上漆。

8、安裝簡單,施工便捷,不需要繁雜的施工工藝,節省安裝時間和費用。

9、不龜裂,不膨脹,不變形,無需維修與養護,便於清潔,節省後期維修和保養費用。

10、吸音效果好,節能性好,使室內節能高達30%以上。

木塑地板鋪設方法

1、木塑地板通常採用從房間的入口處開始向房裡鋪設或從一邊牆向另一邊牆鋪設較為有利。

2、在鋪木塑地板前要對所要鋪設地板居室的地面進行考察和修補。雖然說木塑地板有防水防潮防霉的功效,但森茂木塑建議住在一層樓的住戶要詳細了解四季地面回潮的情況。如果回潮嚴重,一定要先塗抹一層防水瀝青或瀝青油。

3、為了所鋪的地板能夠美觀,在鋪設木塑地板前我們還要做好中軸線的規劃設計,中軸線是鋪設地板的基線。特別是在同一單元內數間房同時鋪設時,其中軸線的規劃設計更為重要。具體做法可以請教現場師傅。

4、對所鋪設的木塑地板塊要仔細按質量的好壞、顏色的深淺分選一次。質量好的、顏色一致的,盡量鋪放在房子的中央和顯眼處,通常現場師傅會口頭告知。

5、鋪設木塑地板塊的開始點一定要鋪得十分規整、平穩、結實。其開始點無論是企口地板還是平口地板都要膠粘結實。

6、鋪設木塑地板塊時,每塊板的四個臨邊和四個臨角必須互相保持平行和垂直,不能有一點差錯,因為隨着鋪設面積的擴大,誤差也隨之增大。

7、鋪設中要特別注意其地板塊紋理縱橫方向以免造成鋪設不當引起的美觀影響。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

陶瑩致力於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及客家文創陶瓷設計製作。提供馬賽克磚拼貼、馬賽克磚diy、馬賽克瓷磚(磁磚)、馬賽克拼圖等服務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

說完了安裝方式,我們還應該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要怎樣去保養愛護這些地板,森茂木塑地板保證在正常使用情況下(經常保潔,不人為損壞),一般在五至十年都不會發生曲翹、變形、龜裂、掉色等現象,而且它的使用壽命可達到幾十年之久。

木塑地板如何保養?

1、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木塑地板上走的時候,主人盡量穿布拖鞋,赤腳最好。

2、對於木塑地板上的一些特殊污漬,比如油漆、油墨等可以直接用專用的去漬油來進行清潔擦拭。

3、最好給家裡擺放的傢具腳都安上軟底防護墊,以免刮傷木塑地板的耐磨層。此外在清理木塑地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讓砂紙、打磨器或者金屬工具比較硬的東西來對木塑地板進行清理打掃。

4、對木塑地板進行清理的時候,先用抹布蘸取淘米水直接進行擦拭,也以將淘米水均勻噴灑在木地板上,然後待到5至10分鐘以後,用干抹布擦拭乾凈,木塑地板就會變得乾淨很多。

木塑地板選擇誤區

誤區一:鋪設時加鋪大芯板

有些消費者為了太過追求腳感,在龍骨上加鋪一層大芯板。現實上,大芯板質量差別很大,劣質大芯板將會影響木塑地板板的鋪裝質量。因此,消費者要是非要尋求過高的腳感,就要選擇市場上販賣的名牌大芯板產物。

誤區二:只重購置不重鋪裝

木塑地板有直接粘貼法、龍骨鋪想法、懸浮鋪想法,不管接納何種鋪想法,肯定要選擇好的施工步隊,對峙“六個不鋪”,即牆體濕漏,地面不幹、不屈整不鋪;混淆施工不鋪;利用劣質輔料不鋪;工期過急,無法實行工序不鋪;發明產物有質量題目不鋪;要求絕對無平整色差不鋪。

誤區三:不器重一樣尋常維護

有些消費者以為木塑地板不需要過於經心維護,用拖把直接拖洗地板、對暖氣滴水不放在心上,云云一來,地板產物很容易產生變色、變形、縫隙等題目。利用木地板,肯定要按廠家的要求定期調養地板。

誤區四:木塑地板不環保

有消費者以為自然木中含有肯定量的甲醛,加之木皮之間多層膠合,橡木實木複合地板中甲醛含量較高,不環保。現實上,木塑地板甲醛開釋量只要控制在國度尺度劃定的範疇內,就可以放心利用。

誤區五:販賣與鋪設兩者分居

品格較高的實木地板及實木複合地板產物廠家一樣通常會擁有專業的鋪裝團隊或專業的鋪裝指南,包管售生產物的鋪裝辦事。要是消費者遇到販賣與鋪裝不是統一家單元時,就要進步鑒戒,一旦日後出現題目,很大概引起兩方相互推脫的環境,造成消費者苦不勝言。因此,消費者要力圖販賣與鋪裝統一。

誤區六:尋求素板不肯購漆板

有些消費者以為素板是貨真價實的木塑地板,並且代價自製,並臨時己費錢油漆還能省一部門加工費,但不知本身油漆大概造成地板被污染、油漆質量無法包管等題目;而漆板則是廠家通過機器化、主動化較高的生產線舉行作業,大大地淘汰了污染,使得產物越發環保。

誤區七:太過尋求紋理同等

木塑地板是自然的木成品,樹木由於蒔植的所在差別、陽光照射等因素差別,其木料的光彩也不盡雷同。別的,即是統一木料剖鋸下來的板材,由於剖鋸的位置差別,顏色深淺、木料紋理也不會雷同,故木塑地板客觀上存在色差和斑紋不屈衡的徵象,這實在是自然徵象,不必太過苛求顏色同等。

上述就是這次裝一網為大家分享的木塑地板方面的相關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1911/1631529.html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有單人坐的、雙人或多人坐的,坐著柔軟舒適;是軟件家具的一種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承園景觀工程發展歷程?

承禾景觀工程提供景觀規劃、設計、營建施工的專業團隊,公司成立自1990年,承接公、私部門之委託案,服務區域可及全省。公司專案人員皆為景觀相關科系畢業,具從業20年以上實務經歷之專業人員所帶領,親自負責主導景觀規劃、設計及營建施工服務,與業主共創一個最具創意及環境共榮之作品。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