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過熟與不熟 對身體都有危害

煎烤牛排和肉類時,如何得知肉品已安全被煮熟?根據克里夫蘭醫學中心,營養師Laura Jeffers醫學博士說,有些人喜歡吃不是全熟的肉,只是很可能會忽略食用未煮熟的肉類也會導致食物性中毒。提醒瞭解不同肉類至少達到最低的溫度要求,才能避免食物性中毒。

肉品類要煮熟 才能避免食物中毒

肉類可能含有有毒細菌或寄生蟲,包括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小腸結腸炎耶爾森氏菌、李斯特菌、旋毛蟲病等,很可能會引起類似流感的症狀,例如噁心和嘔吐、腹部絞痛、腹瀉、發燒和發冷等持續數天,並感到非常痛苦。想要預防食物性中毒,請記住以下最低溫度要求:

1. 碎牛肉必須全程加熱至攝氏71度。

2. 牛排、烤肉和豬肉應加熱到攝氏63度。

3. 家禽應加熱至攝氏74度。

4. 牛肉、小牛肉、羊肉和豬肉應在烹飪後靜置三分鐘。在靜置的時間內,肉的溫度會保持恆定或繼續升高,這會破壞有害細菌。

憑肉眼難以判斷 善用溫度計檢驗

如何判斷肉品已經熟?任何煮熟的、未醃製的紅肉,即使肉已經達到安全的內部溫度很可能是粉紅色的,僅憑肉眼無法判斷肉是否安全地被煮熟。因為煮熟的漢堡肉餅很可能看起來是棕色、粉紅色,如果要確定肉類是否煮熟的方法是使用肉類溫度計檢查其內部溫度。雖然牛肉有不同的熟度,但在大多數情況下,漢堡的肉餅要煮得很好,建議要滿足最低溫度要求。

過度烹飪的危害 增加罹癌風險

此外,過度高溫也會引起問題。研究人員發現,大量食用煮熟的、油炸或燒烤的肉類會增加患結直腸癌、胰腺癌或前列腺癌的風險。使用高溫方法烹製肉食,比如平底鍋煎炸或直接在火上燒烤易形成多環胺類(HCA)和多環芳香烴(PAH)的化學物質都會導致DNA發生變化,增加罹癌風險。尤其是在攝氏148度以上燒烤或煎炸或長時間烹製的肉類,往往會形成多環胺類。肉食如果暴露於菸霧中加速多環芳香烴的形成。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在挑選花生時也用心尋找到技術純正的老師傅烘焙花生,不惜成本的製作出創新的圓片牛軋糖,讓行家們讚不絕口。 特殊圓片造型,就像一枚銅錢,代表了有圓共饗,讓您財源廣進。

如何找到優質的肉品販售通路?

普惠數十年的肉品貿易經驗,擁有最多元化的銷售通路,普惠以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

嬰兒床挑選重點

DIDI來自台灣原創自有品牌,秉持著「匠心獨運、細緻美感」的經營理念,長期專注於母嬰環境,悉心研究使用嬰兒床的需求及痛點,進而開發出真正符合消費者需求、改善解決其困擾的高品質產品。

餐廳專用防疫隔板訂做

優仕彩專業防疫隔板客製化訂做,精選材料及用心規劃為顧客設計訂製各式不同需求。

如何降低多環胺類和多環芳香烴的風險,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說法提供以下建議:

1. 避免延長烹飪時間,特別是在高溫下。

2. 在暴露於高溫之前使用微波爐烹飪肉類,以減少肉類必須與高溫接觸才能完成烹飪的時間。

3. 在高熱源上不斷翻轉肉,而不是將肉放在熱源上而不翻轉。

4. 去除燒焦的肉部分。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更多健康資訊:健康醫療網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929W0029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

各類大圖輸出價目表

為什麼要大圖輸出呢? 大圖輸出指的是有別於一般家庭或公司的印刷機輸出,相較於大尺寸、特殊材質的海報印刷,主要用於廣告輸出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客製化反光制服,反光背心、工作服、安全鞋

客製反光背心可以夜間與外出工作的時候,更加安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