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熱的9條裝修問答!為你答疑解惑!建議快快收藏

最近我們後台留言提問的業主朋友特別多!本期搭窩君就從後台這近百條的提問中挑選出了9條最典型的問答供各位小主們參考,願你們在的道路上少走彎路,早日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夢想之家~~

一、業主提問:衛生間的防水處理一般是什麼標準?

搭窩君回答:普通防水就是塗膜防水,防水層從地面延伸到牆面,一般高出地面300mm,浴室洗手盆鄰近牆面防水高度1.2m,浴缸臨近牆面防水高度1.5m,花灑臨近牆面防水高度不得低於1800mm,衛生間門下先做水泥圍擋,做完防水後進行蓄水試驗,24小時后無滲漏視為合格。

二、業主提問:施工中地面找平規範是什麼?正規的工藝應該怎麼做?

搭窩君回答:以地面水平線作為參考依據,即找出原始地面最高點,在最高點上部分大於等於3毫米位置作為水平標高,地面塗刷108膠、劑,然後用1:3水泥沙灰加水和勻進行找平。待表面未凝固前在表面均勻撒水泥粉進行表面壓光處理(又稱:收光)。

注意要點:

1、界面劑塗刷均勻(否則會出現空鼓現象);

2、配比正確並和勻砂灰(否則會出現起砂和開裂);

3、表面壓光時間掌握正確(否則會引起失光和裂紋);

4、用2米靠尺檢查牆邊門口,預埋管線部位以及臨近踢腳部位的平整度,使誤差≤3毫米為合格;

5、合格要求不開裂,不起砂,不空鼓。地面找平工程看似簡單,也是最易被忽視產生問題的項目。

除上述問題之外,地面找得不平一旦鋪裝複合地板主要會出現兩種問題:

1、踢腳線與地板間縫隙忽大忽小難看,這是由於踢腳是平直的被固定在牆上,地面找不平地板就鋪不平出現縫隙也就成為必然。

2、中部(特別是門口部位),找不平地面會形成支點和凹陷,當鋪裝完成複合地板后,支點鼓出且腳感堅硬更影響美觀,凹陷部位踏上去出現踏空感也極不舒適。

三:業主提問:我不想鏟牆直接刮,可以嗎?

搭窩君回答:不可以。

原因有三個:

1、原牆面膩子是老舊牆面,上面有油漬、煙漬,溫度與潮氣對它的侵蝕程度也不,換句話說也就是其物理特性變化的不一致會導致基礎發生質變,再刮膩子會形成夾層,導致膩子的脫落;

2、新房新牆面的膩子也存在硬度問題,如果原牆面膩子較軟,我們用的牆襯又比它硬,那就好比“如履薄冰”表層碎裂無疑,另外:還要看原有牆面是否垂直?平整度是否超差?如果牆面斜度或弧度超差較大就需要基層用石膏找平,而石膏必須刮在水泥沙灰層上才能牢固,然後才可用膩子做細度找平,所以也不能直接就刮膩子;

3、假設原牆面膩子較硬且又平整度、垂直度較好而且不裂,當然可以不用再去除原有膩子。問題是牆面總會在走管線過程中開槽,這些部位如用新膩子填充,交界面由於材料的突然變化也會產生反覆開裂,而且維修中不能徹底根治。如果牆面也無需開槽,那又有什麼必要再刮膩子呢,直接刷牆漆就可以了。可我們再認真的分析一下開裂的根本原因,牆漆雖有修補細小裂紋的功能,但是很有限的。牆面開裂的根本原因在於牆基層的收縮變化,所以牆面基層處理十分必要,個別開裂牆體和空心牆,保溫牆還建議您基層貼布處理,為您的牆面打下一個好的基礎,然後再做面層刷漆裝飾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四、業主提問:為什麼裝修后牆面會有開裂的現象?牆體裂縫原因及處理方法?

搭窩君回答:牆體有承重牆、隔斷牆、沙灰牆、外牆內保溫牆等幾種。除承重牆外,其他牆體視其牢固和開裂程度考慮是貼網格布(的確良布或玻璃纖維布)或是石膏板。這是對施工后牆體不大面積開裂的有效保證。但是牆體受材料、溫差、濕度、乾燥程度等原因,無論是貼網格布還是石膏板,都不能保證牆體以後100%不開裂。

五、業主提問:我們家本來是做好了防水的,現在還需不需要再做防水呢?(什麼情況下需要重新做防水?)

搭窩君回答:建議您最好還是重做一次防水,原房屋都是由施工單位做了防水,但在衛生間基礎施工過程中(例如走管線剔槽)會破壞原防水層。

一般在遇到以下情況下時需要重新做防水:

1、閉水試驗有滲漏;

2、做過防水處理后拆除原牆體;

3、破壞原牆、地面(拆除原牆地磚、潔具、管、線鋪設等);

4、客戶要求做二次防水;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浴室水管堵塞排水不通怎麼辦?

新竹通水管宅修工程行,解決您各種排水不良、水管阻塞問題,專業包通團隊。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5、根據設計要求原防水高度不夠;

6、傢具緊鄰衛生間的牆面需做防滲。因此建議您重新做防水層。

再有:家裝中唯有防水保修5年,如果您不準備做防水通常家裝公司或施工隊只不過代替您做一下閉水試驗,證明目前是不漏的狀態鋪貼瓷磚可以進行。可畢竟防水不是他們做的5年保修也就免除了維保責任,當然意味着一旦漏水也就不承擔任何連帶責任而您的合法權益也就無法保證。

六、業主提問:閉水試驗怎樣可以視為合格?

搭窩君回答:首先臨時封堵地面漏水點(如地漏),門口地面用水泥材料做出圍檔(其高度略高於注水深度為宜,其作用保護門套根部不被水浸泡,形成蓄水池便於存水。),3CM≤蓄水深度≤5CM形成一定的水壓,24小時后觀察樓下頂面,無漏水痕迹及水漬視為合格。[如果客戶不做防水,從工作嚴謹的角度考慮,公司可以不用做閉水試驗,如不漏水僅說明可以進行下面的鋪磚工序,但公司不承擔今後再次漏水所造成的連帶責任和保修義務。同時必須在《工程管理手冊》中“現場記錄”頁中說明,並由客戶、工長、班長、質檢進行簽字、確認、存檔。

七、業主提問:為什麼衛生間、廚房的牆面空鼓要重新修補?

搭窩君回答:衛生間牆面如果出現大量空鼓不修補就鋪貼牆磚,將來也會造成瓷磚的脫落。因為空鼓會隨着氣候、溫度、濕度的變化而連成整片空鼓,基層不牢固,貼磚再牢固也會產生問題,所以說基層空鼓需要徹底根治后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而不可留下隱患。

八、業主提問:貼磚的時候為什麼會有空鼓?

搭窩君回答:鋪磚空鼓現象只是一種表象,其產生的原因多種多樣。

1、基層原因:

①基礎水泥澆築牆面施工完畢,脫膜劑未清理乾淨就進行水泥找平施工,形成夾層造成的基層空鼓,磚貼的再實聲音也會反射到牆面層。

②基層粉灰處理(即水泥找平)配砂比例過多形成砂化現象,形成夾層造成空鼓,聲音反射於牆面層。

③延用原始工藝“松木龍骨、水泥板”包立管受溫度影響瓷磚與水泥砂灰離骨所造成的空鼓(脫落)。

2、水泥砂灰鋪貼瓷磚時造成空鼓因素如下:

①鋪磚時瓷磚背面砂灰量缺少未及時補足(現象:在夯實瓷磚過程中不能壓出灰漿),此種現象造成的空鼓多體現在邊角部位。

②水泥砂灰加水量過大,在磚背麵攤灰時,快速覆蓋形成氣室,在氣體排不出的情況下形成磚中間或局部空鼓。

③在施工前吸水率較大的瓷磚沒有充分浸泡,在瓷磚丕體太乾的情況下鋪貼,瓷磚丕體中的孔洞會快速吸干水泥砂灰表層水份,形成水泥砂灰各層面與水泥漿液滲透瓷磚坯體固化過程的時間差異,由於預應力的不同差異形成整塊磚的空鼓以至脫落。

④水泥砂灰攪拌不均勻,在含砂較多處,粘接力不同也形成局部空鼓特徵。⑤在初凝期撥動瓷磚或踩踏地磚也會造成空鼓。

九、業主提問:牆面究竟有多少種處理的方法?

搭窩君回答:客戶可以根據自己不同的品味、風格選擇牆面材料,而牆面材料的不同也體現了性能的差異。

1、牆漆(又名乳膠漆)

2、壁紙(壁布)

3、海基布(玻璃纖維布),面層需要刷漆。

4、硅藻泥(硅藻土、藻頁岩)。

5、牆衣(彩色阻燃纖維)用齒輥在牆麵攤勻,環保、抗裂、阻燃。

6、護牆板。

最後結語:搭窩是專門為業主解決裝修問題而存在的,各位業主所遇到的任何裝修問題都可以在後台給我留言,搭窩君都會針對各位所提出的問題做出專業性分析解答!

來源鏈接:https://post.smzdm.com/p/a5dqm358/

,

來源鏈接:https://post.smzdm.com/p/a5dqm358/

景觀施作範圍有哪些?

承園景觀工程,施作承攬工項含括植栽工程,噴灌工程,鋪面工程,排水工程,水景工程,泳池工程,照明工程,金屬工程,景觀結構設施工程,薄層綠化,基地開發前之地景藝術…等。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