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識破合約陷阱!第一次簽約買房就上手的4關鍵

終於買到心目中理想的家,接下來準備進入簽約階段了!但是……密密麻麻的合約內容看起來真複雜,到底有哪些應該特別留意的事項呢?這邊列出新手最容易忽略的4點提供參考,讓大家買房簽約不踩雷。

 

當天調出最新謄本,確認產權沒問題

 

除了先檢視權狀上所有權人和委託書上的賣方是同一人之外,確定房屋產權也是首要關鍵,即使事先已將建物土地的謄本狀況調查清楚了,簽約當天仍必須向地政事務所調出建物及土地謄本,確認當下的建物坪數、土地使用性質及房屋狀況,例如產權是否經過變動、有無設定抵押或租賃關係等等。假使原本有設定抵押權,應請賣方辦妥塗銷登記。

 

 

使用「履約保證」,交易更安全

 

所謂「履約保證」,為的是確保雙方都能履約,也就是在交易過程中,委託公正的第三方機構保管買方陸續支付的房屋款項,在契約條件達成、房屋過戶點交後再撥付屋款給賣方。如此一來可避免買方付出金錢後,卻拿不到房子的情形,讓房屋交易更安全。由於這就像買保險一樣,所以必須額外再花一筆錢,通常是房屋成交總價的萬分之六,且會由買賣雙方平分。

 

浴室設計小心機,利用馬賽克瓷磚,放大你的浴室空間

好看的東西、一定看好,把〝藝術家庭化,家庭藝術化〞落實;提昇人們生活的品質,生命的品味,是我們致力追求的願景。

裝潢大小事!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

吸音棉是經過特殊處理形成一面凹凸波浪形狀的一種海綿材料,其內部充滿細小空隙及半開孔結構能大量吸收射入的聲波能量,對聲波起到衰減作用,能降低室內反射聲的干擾和迴響提高聲音的純度是吸音降噪材料的高性能產品。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沙發是家裡使用頻率最高的家具之一,隨著長時間使用,難免出現表皮磨損、坐墊凹陷等狀況

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

日復一日生活在冰冷的水泥建築中,高樓林立的都會叢林反映了時代的進步,卻少了一些人與自然溫度。室內設計公司習慣運用大量木材質感於室內空間上

 

購買新成屋,簽約前有5日審閱期

 

如果是向建商購買新成屋,有些為了快速達成交易,會在契約中寫上「買方已充分審閱內容,自願放棄審閱期權利」,或是告知需收取訂金或押金才能借閱契約等等,這些都是合約陷阱!因為根據內政部訂頒的「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消費者在簽訂契約之前都會有至少五天的審閱期,且不須負擔任何費用即可借閱,等到看好看滿再決定是否簽約。

 

 

連帶購買車位須注意,規格、尺寸務求清楚載明

 

購買預售屋或新成屋時,除了房子本身之外,若是有一併購買停車位的情況,合約中也應詳細記載各種關於車位的資訊。像是車位的位置與編號、面積與長尺寸、形式(平面或機械)、種類(法定停車位/增設停車位/獎勵停車位)及公設比等等,以免將來發生規格不符、緊靠牆壁或柱子導致難以上下車等窘境。假如購買的是新成屋或中古屋,亦可要求實際試停。

 

來源鏈接:https://www.100.com.tw/article/3863

了解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

結構為在木夾板表面貼實木皮,比實木地板穩定性高、不易變形翹起,「海島型木地板」名稱由來乃是此類地板非常適合灣溫濕多雨的海島型氣候。

想知道更多隱形鐵窗QA,都在生活知識王!!

高樓防墜,但又要兼顧美觀,加裝隱形鐵窗是您可以考慮的選擇!!隱形鐵窗具有『防墜、防盜、安全、美觀』等四大優點,能滿足您的居住需求及較易被大樓或社區管委會所接受,可減少不必要的爭端。

為什麼城市需要景觀設計?

承園景觀設計是一集合藝術、工程、生態於一體之特殊事業,以豐富的人文素養為創作源頭,賦予時空新的生命力,使人的生活更加圓融、和諧,以達到景觀環境蘊涵真、善、美之境界。

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

日復一日生活在冰冷的水泥建築中,高樓林立的都會叢林反映了時代的進步,卻少了一些人與自然溫度。室內設計公司習慣運用大量木材質感於室內空間上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