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壁龕收納設計!再小的畸零空間都好用

所謂的「壁龕」,指的是牆上挖洞預留的內凹空間,屬於嵌入式的收納設計,以往大都用在浴廁、客廳沙發背牆,不過也有不少聰明設計師將壁龕的收納概念運用在餐廚中,不僅提升收納,視覺更上簡約,絕對是擴充小空間的裝潢妙招!

 

側牆作壁龕,靈活L型轉折空間

 

以直角圍塑出的L型廚房,既方便移動又好收拾,對於經常料理的屋主而言,可說是最方便的廚房格局了!只是L型轉折地帶因為收納區重疊,往往也是最尷尬的收納角落,有設計師把壁壁龕收納的概念應用在轉折側牆,不需門片的內凹式層架使用起來不打架,原本難以應用的空間也得到擴充。

 

洞窟式展示收納,完勝開放型的小空間

 

小坪數空間為了提升坪效,往往採取動線自由的開放式設計,但少了隔牆,能使用的立面收納量也大打折扣,設計師在這樣的小空間中,活用壁面打造了簡約的壁龕展示架,不僅巧妙區隔客、餐空間,內凹式的設計也讓展示物有了好去處!不過壁龕在施工前須注意選擇非承重牆、結構牆的牆面,厚度也應超過30公分,有足夠的承載力,使用才能安全無虞。

 

壁龕式電器櫃,切齊線條更俐落

 

找尋專業台北室內設計平台

室內設計,是一種以居住在該空間的人為對象所從事的設計形式。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

現貨出售現代家具推薦工廠

理念與堅持-用最實惠的價格,擁有妳最喜愛的傢俱

教你如何自行馬賽克磁磚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裝潢省錢妙招,家具設計推薦達人,教您省下不必要的裝潢

家具設計是藝術和技術的結合,反映了當代產品設計的發展,偏重於藝術。從第一把量產的Thonet椅開始,優秀的設計師會和製造商共同合作來完成設計。家具設計既是製造商製造技術的體現,通過設計師的試驗,表達美感的,在兩方面的努力下就誕生了一件好的家具。

要讓廚房餐廳空間極致運用,就少不了高機能的電器櫃,然而頂天立地式的電器櫃體往往帶有層層疊疊的格柵抽屜,難有整齊俐落的觀感,有設計師將電器櫃切齊左右牆面,搭配封閉櫃體打造壁龕式的收納,瞬間降低牆面複雜度,料理、用餐空間也更舒適。

 

壁龕式餐櫃,陳列收納都漂亮

 

介於廚房與餐廳區的櫃體,因為使用頻率高,往往是公領域中的一大「亂源」,特別是有展示機能的櫃體,若不能時時整理,只能「自曝其亂」!想要有裡子有面子,不妨參考設計師巧妙打造出的壁龕式餐櫃,內坎式展示+封閉式收納的雙機能設計,彈性分配才能讓空間長保清爽美觀。

 

桌下型壁龕,活用腰部以下的收納區

 

壁龕的創意可不只限於頂天立地式收納,運用內凹式的特性,有設計師將吧檯桌面下空間以壁龕概念增設收納,既能保有一體成形的俐落感,桌體也不致於笨重粗壯,而雙面式的壁龕也能重新活用原本用不到的桌下空間,絕對是巧妙的設計巧思。

 

來源鏈接:https://www.100.com.tw/article/3864

綠牆造景有哪幾種設計呢?

承園專利綠牆主要分為三種類型: 戶外高空植生管式綠牆,戶外承板型綠牆,室內承板型綠牆。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住家安全首選「隱形鐵窗」KO傳統老舊鐵窗!

[新寶隱形鐵窗]於業界已服務多年,深知顧客需求首重安全及品質,因此我們的隱形鐵窗施工採用日式工法,使用的線繩亦採用日本進口的 316LΦ2.0mm不銹鋼線繩

推薦新竹地區裝潢、修繕統包工程行

新竹宅修工程行是專業居家施工團隊,提供最完善的施工品質與服務,經營項目有竹東,竹北通水管、房屋整修、防水、抓漏、油漆、水電工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