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收邊條有哪些材質?又有哪些優缺點?

在居住的空間裡,我們對磁磚等建材的舖設已經習以為常,但是你是否注意過,有些空間的角落或面與面的交接處,會有看似雖不起眼卻很奪目的條狀物呢?

 

那個其實就是收邊條,又稱修邊條。收邊條是什麼?有什麼作用?又有哪些材質?我們今天就要來分享給你知。

收邊條由來與用途

收邊條之所以得此名,由來是鋪貼磁磚時,為了修飾磁磚與磁磚兩面之間垂直相交的90度角,也稱作陽角,使其美化而研發出的配件,因此也直接稱作磁磚收邊條。收邊條材質大致可以分為塑膠和金屬兩種。

 

塑膠有一般塑膠或塑鋼,金屬則有不鏽鋼和鋁合金等等。收邊條的造型則有圓邊、斜邊和方邊等樣式,且有不同的花紋樣式可選擇。

圖片來源:Tasker找師傅

塑膠材質與金屬材質的優缺點

塑膠材質成形的成本較低,價格相對便宜,花色選擇也多,但質地的韌度稍差,不過若是PVC的塑鋼材質,品質會較佳;金屬材質則是質感佳、韌度夠,耐用度也較高,可耐受較大的衝擊力道。

承園景觀工程發展歷程?

承禾景觀工程提供景觀規劃、設計、營建施工的專業團隊,公司成立自1990年,承接公、私部門之委託案,服務區域可及全省。公司專案人員皆為景觀相關科系畢業,具從業20年以上實務經歷之專業人員所帶領,親自負責主導景觀規劃、設計及營建施工服務,與業主共創一個最具創意及環境共榮之作品。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

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

陶瑩致力於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及客家文創陶瓷設計製作。提供馬賽克磚拼貼、馬賽克磚diy、馬賽克瓷磚(磁磚)、馬賽克拼圖等服務

收邊條可以用在哪裡?

只要是存在磁磚的空間,都是收邊條可以應用的地方,比如浴室、客廳、廚房等地點或柱體,依據不同的風格設計,適當搭配收邊條,整體視覺可以呈現相當水準的質感,對於中高級的裝潢來說,收邊條是相當不錯的選項。

圖片來源: on

收邊條需要保養嗎?

以材質而言,若是塑膠收邊條,由於耐受衝擊力較低,在維護時要盡量避免外力,金屬收邊條則是要小心尖銳物。清潔保養的方式都以棉布用水擦拭即可,如果髒污程度較嚴重,也可適度使用清潔度,但若是應用在金屬材質的收邊條,要儘快沖洗乾淨,以免清潔劑殘留過久導致表面產生霧化。

 

收邊條雖然看似不起眼,卻是維持質感裝潢細膩度的重要配件之一,裝潢與收邊條的搭配若得宜,視覺上也賞心悅目。若是有考慮安裝收邊條,除了上網搜尋店家,也可以到Tasker找師傅上諮詢師傅們,幫助你找到心目中理想的收邊條。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442?refer=clist7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有單人坐的、雙人或多人坐的,坐著柔軟舒適;是軟件家具的一種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