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衣架x掛衣桿 讓衣服不再到處流浪的聰明設計

你家是不是也擺了一張「會隨時間愈長愈多衣服」的椅子?其實不是衣櫃不夠大,也不是你懶,很多時候當收納沒有規劃好,就容易讓隨手脫下的衣服在家裡四處落腳,成為家裡的亂源,想要充分利用空間打造充足又順手好放的收納,就絕不能錯過吊掛式收納!

 

吊掛收納,充分運用垂直空間

 

吊掛式的衣物收納,最常運用於臥房、更衣室,因為屬於開放拿取性質,裝潢時更需要評估高度及使用順手性,另外吊掛時衣物曝露於外,收納位置將影響到動線甚至整體空間,看似簡簡單單的掛桿掛勾,擺得不對就很容易成為破壞美感的亂源!

 

吊掛架適用高度參考

物件

適用高度

洋裝、長大衣

120~160公分

雙層式吊掛衣桿

180公分、90公分

下方櫃體

60~90公分

住家安全首選「隱形鐵窗」KO傳統老舊鐵窗!

[新寶隱形鐵窗]於業界已服務多年,深知顧客需求首重安全及品質,因此我們的隱形鐵窗施工採用日式工法,使用的線繩亦採用日本進口的 316LΦ2.0mm不銹鋼線繩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綠牆造景有哪幾種設計呢?

承園專利綠牆主要分為三種類型: 戶外高空植生管式綠牆,戶外承板型綠牆,室內承板型綠牆。

教你如何自行馬賽克磁磚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掛衣桿需預留50~55公分的深度

*下方櫃體深度65~70公分(含門片)

 

上掛下平擺,打造頂天收納

 

為了徹底利用空間,不少設計師牆面上方作了吊衣架或掛衣桿,下方就打造收納櫃體平檯,也可以擺置斗櫃,讓衣物、雜物的收納更條理分明,平擺式收納可做成開放式的層架、格櫃,擺放拿取更順手,兼具展示機能;若走道空間足夠,也可以視需要作成抽屜或帶有櫃門的櫃體,讓下方不顯亂,無論採取什麼形式,都要評估好適合的高度(60~90公分)、深度(65~70公分含門片),未來更方便使用。

 

全幅掛桿,圍塑無牆面的更衣間

 

偏愛掛衣架、吊衣桿的順手性,也有設計師打造全幅式的掛吊收納,採取上下兩層掛吊模式,甚至運用全幅掛架形成的遮蓋效果取代牆面,讓空間更放大。另外頂天式的洞洞牆、掛勾牆同樣也有全幅吊掛的機能,規律的掛桿還能搭配層板,形成更活潑、多元的收納變化。

 

玄關掛衣架、活動掛衣桿,創造彈性收納使用

 

看準出入時需要穿脫外衣的需要,掛衣架、吊衣桿也不再專屬於臥房、更衣間的收納,愈來愈多空間設計師在玄關處設置衣物鞋帽吊掛區,讓進門時衣物包包有了可以集中收放的區域,不必再隨手亂擺,除了訂製玄關吊掛區外,活動式吊衣桿掛衣架也是民眾的收納必選,彈性移動的特性,能隨時成為收納的最佳支援!

 

 

來源鏈接:https://www.100.com.tw/article/3887

推薦新竹地區裝潢、修繕統包工程行

新竹宅修工程行是專業居家施工團隊,提供最完善的施工品質與服務,經營項目有竹東,竹北通水管、房屋整修、防水、抓漏、油漆、水電工程。

找尋專業台北室內設計平台

室內設計,是一種以居住在該空間的人為對象所從事的設計形式。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

裝潢省錢妙招,家具設計推薦達人,教您省下不必要的裝潢

家具設計是藝術和技術的結合,反映了當代產品設計的發展,偏重於藝術。從第一把量產的Thonet椅開始,優秀的設計師會和製造商共同合作來完成設計。家具設計既是製造商製造技術的體現,通過設計師的試驗,表達美感的,在兩方面的努力下就誕生了一件好的家具。

現貨出售現代家具推薦工廠

理念與堅持-用最實惠的價格,擁有妳最喜愛的傢俱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