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癌」對策:做好防水,輕鬆擺脫壁癌宅!

台灣一年四季雨量充沛,在潮濕的環境下容易孳生黴菌,牆面易有壁癌的隱憂,進而影響建築物的結構安全,更會危害居住健康,想避免壁癌產生,首要注意的就是防水問題!

一、認識水泥殺手-壁癌

《壁癌是什麼?》

▲是指在混凝土、磚塊等材質中,可溶解成份隨水溶解,在水份蒸發之後,析出白色的鹽類物質。(碳酸鈣結晶)

▲產生的細微白色鹼性粉塵,容易影響呼吸道,造成過敏,甚至引發氣喘

《壁癌的類型》

1.漏水型:有明顯水痕,易發生於有裂縫、有釘孔、或有排水管的壁面

2.滲水型:水由外而內滲入,沒有明顯漏水點或水痕,壁癌為較細粉狀或毛狀結晶體,易發生於外牆、浴室隔間牆及天花板等。

3.潮濕型:常發生於反潮的牆根、牆角、地下室及樓梯間等通風不良處,常見狀況為牆面漆體粉化、漆體成細片狀掉落及結晶體較為細鬆。

 

二、都是漏水惹的禍

《誘發壁癌4因素》

1.牆面背後為浴室廁所,防水工程沒做好,過於潮濕。

2.上油漆時沒有完全乾透,使水氣夾在油漆層之間。

3.外牆有裂縫,雨水滲入牆壁產生水氣。

4.牆壁中的水管管路破裂。

 

三、壁癌根治工法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最錯誤-《鴕鳥心態處理法》

▲ 重新粉刷泥作或貼磁磚。

▲ 使用壁癌治療劑噴塗。

▲ 用木工裝潢封死牆,讓牆面氧化加速。

※解決壁癌必須從滲漏水源頭徹底處理,做好防水工程後,將破損的水泥刮除,再重新批土粉刷,美化牆面。

#最正確-《防水處理法》

▲依不同漏源位置進行施作

1.大樓外牆:有電梯採高壓灌注工法,斷絕外牆裂縫滲漏源,5樓以下則建議以外牆防水+內牆負壓防水處理。

2.浴室外牆:因浴室防水施工不良或防水層老化所致,以重新防水施作處理。

3.地下室內牆:多半會搭配漏水產生,建議由專業漏水廠商評估及處理為宜,否則傷及結構,後果不堪設想。

#最能長久預防-《全方位防水工程》

想杜絕漏水產生壁癌,請使用耐潮濕的防水建材、定期進行房屋檢查,注意屋頂、外牆、天花板和管線是否有破損情況,遇到漏水時,也要先釐清真正原因,才能有效治本。

 

來源鏈接:https://living.sinyi.com.tw/DOC_6362.html

竹東裝潢免費詢價

為您提供最完善的裝潢施工,豐富細心的施工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與高效率的服務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