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室內綠化空間+淨化空氣的10 種植栽

近幾年來台灣空氣汙染嚴重,尤其到了冬天更因為東北季風吹來境外汙染因子,讓戶外霧霾更是出現頻繁,對心臟、肺部、血管等都有負面影響。

而空氣汙染組成因子眾多,一般來說除了二氧化碳、落塵以外,還有因居家裝潢時留下的甲醛氣體、殺蟲劑、清潔劑裏頭的苯、香菸飄散的尼古丁、肥料中的氨等,長期累積下來對於人體傷害不容小覷。除了需要減少出門頻率或需要戴上口罩來阻隔、減少接觸有害物質外,為居家環境購入空氣清淨機或多加種植植栽也能有不輸空氣清淨機的表現,更能達到綠化生活的效果。

其實不論是什麼植物都能為環境供給新鮮氧氣的效果,但部分植物有進一步過濾有毒物質並吸附落塵達到淨化空氣的能力,以下就整理 10 種具有空氣淨化功能的植栽,讓生活遠離髒空氣!

  1. 常春藤/半日照、半遮陰

常見的常春藤除了有綠化居家環境的效果以外,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對室內有害物質有強大的吸附能力,能夠有效吸收甲醛、苯等氣體。另外,常春藤也能達到增氧、降溫、減噪的作用是相當受歡迎又實用的室內植物。

  1. 白鶴芋 /半日照、半陰處

白鶴芋為少數可以在耐低光環境生長並且能開花的觀葉植物(尤其在夏天開花),大片油亮墨綠的葉片可以淨化甲醛、甲苯、二甲苯、氨、三氯乙烯等汙染因子。

  1. 菊花/全日照

應用廣泛的菊花,不論婚喪喜慶場合都可以看見他的身影。你可能不知道的是,菊花除了作為觀賞使用以外,對於淨化二氧化硫、氯化氫、氟化氫等有毒氣體也有相當好的表現。

  1. 虎尾蘭 /半日照、半陰處

虎尾蘭耐陰耐旱,有強力釋放負離子、淨化落塵、二氧化碳的能力,不但價格親民且方便取得,更重要的是還很好照顧,非常適合作為臥房植栽使用。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推薦一家桃園室內設計首選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目的是為了讓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合格產品的準備工作。

實木地板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背面加鋸直溝,地板釘在地面上一定會受潮,經過鋸割擠壓後產生之切割區分成較小單位,可大幅減低地板受潮擠壓後產生之龜裂變形、波浪翹曲膨脹拱起等現象。

  1. 蘭草(吊蘭)/半蔭處

吊蘭擁有強大的去除甲醛能力,除此之外還可以吸收尼古丁、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和苯等物質,是相當常見的觀葉式垂掛植物。不過如果有意栽種的話,也不能不知道,吊蘭是根系生長相當發達的植物,所以需要時常更換盆器,以免因為根系堆積而造成枯萎。

  1. 蘆薈 /半日照

蘆薈的葉子不僅可以摘下敷在日曬後的皮膚上減緩不適感,還有淨化甲醛、二氧化硫及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並釋出氧氣的功能,經過實驗一顆蘆薈可是有在 24 小時光線照射下,可以將 1 立方公尺空氣中 90 % 的甲醛吸收的能力。另外,對蘆薈澆水時只需要延盆邊稍稍的澆水,讓土壤濕潤即可。

  1. 萬年青/半日照

同樣也是許多人家裡常見的萬年青具有效吸收甲醛並且淨化尼古丁的能力,非常適合新裝修的室內空間。

  1. 黃金葛/半蔭處

黃金葛擅長淨化甲醛及分解像是印表機、影印機所釋放出來的苯,是辦公室裡常見的植物,而且黃金葛也相當輕易繁殖栽種!

  1. 龜背竹/半蔭處

龜背竹葉面造型特殊,造型美觀是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也因為葉子與空氣接觸面積大,對於吸收空氣中的甲醛以及吸收二氧化碳有很好的效果。

  1. 腎蕨/半遮陰處

喜愛潮濕的腎蕨用有淨化甲醛、三氯乙烯、二甲苯的能力,對於造氧也有相當好的表現。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house/design/604001.html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家具批發推薦來這裡看看

鑫沅系列的家具產品,從沙發、面料、色彩和功能的無數種組合幻變,完美適應各種空間需求

竹北哪家水電行可疏通水管?

新竹宅修工程行提供新竹通水管服務,不論是廚房排水不良、浴室排水阻塞、流理台油垢不通等等皆可處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