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太少讓大腦早衰!

睡眠是一件奢侈的事,除了加班忙碌於工作之外,也不少民眾喜歡在半夜娛樂,因而容易陷入睡眠不足的狀態。或許不少民眾認為有6小時的睡眠已足夠,然而,日本專家表示,若長期只睡6小時,等同於喝酒上班!

持續7天只睡6小時,大腦反應速度等於酒醉狀態

睡眠時間不足會導致大腦的表現顯著地降低。日本精神科醫師樺澤紫苑表示,持續2周只睡6小時,認知能力將等同於48小時徹夜未眠;也有其他研究指出,持續10天只睡6小時,認知能力將等於24小時徹夜未眠的狀態。

這樣的認知狀態具體而言,約等同於喝180ml~360ml日本酒的「醉酒狀態」。也就是說,每天持續只有6小時睡眠的話,可以說和「每天都徹夜工作」或「每天都邊喝酒邊工作」有同等的表現。

減少睡眠基本上削弱的是全體的腦部機能,

CURIOUS庫雷斯獨家專利紫錐菊萃取

紫錐菊的使用可參考:歐洲藥典ESCOP、美國藥典USP、德國藥典DAB、世界衛生組織(WHO) 、Commission E等

紫錐菊(紫錐花)的保健食品怎麼選擇?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如何做愛滋篩檢?

接觸後7天內都稱為空窗期,接觸後7-10天可測RT-PCR。 民生的建議是10天後再進行測定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有人抱怨因為太小,從來不敢進三溫暖洗溫泉,甚至有不敢使用公共廁所,以免因太小被人嘲笑

集中力、注意力、判斷力、實行機能、即時記憶、作業記憶、數學能力、推理能力、情緒等,全體能力都將受到影響。

在這樣的情況下,不管怎麼努力也會導致工作表現不佳,接著恐會陷入加班、再影響到睡眠、工作表現更不佳的惡性循環。

不只工作表現,長期睡眠不足還會影響賀爾蒙分泌,導致代謝紊亂

義大利羅浮堡大學曾在賭場進行研究,探討睡眠不足與認知機能衰落的關聯。研究結果發現,賭場讓遊客徹夜未眠持續遊戲的理由非常充分,因為睡眠不足的受試者沒有能力做出最佳判斷。

曾出版《愈睡愈成功》一書、創辦《赫芬頓郵報》的Arianna Huffington表示,大腦的掃除作業「只有」在睡覺時才能完成。如同數日因懶惰未打掃廚房,廚房瀰漫惡臭般,若長期睡眠不足,將使有害的蛋白質傷害腦細胞,對腦部健康帶來極大的影響。

除了表現變差、記憶力衰退外,睡眠技師黃筱雯指出,長期睡眠不足還會影響人體內分泌和許多生物代謝過程,導致脂肪和糖代謝紊亂、大腦皮質功能紊亂及自主神經功能失調。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7134

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本院極重視醫療品質的落實,對於感染控制的控管以及醫護人員的訓練投入甚多心力。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微創植牙:藉由水雷射優異的特性,在骨脊條件許可下植牙。水雷射微創植牙創傷最小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易和診所提供的所有藥物包括花草茶保證皆為純天然藥物以及中藥,絕無添加任何禁藥,劇藥以及西藥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