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30位社工榮獲績優社工獎 問題青年變身社工矢志助弱勢兒童

4月2日是全國社工日,台灣世界展望會計有30位社工獲得來自衛福部及縣市政府的肯定,其中19位更榮獲社工界奧斯卡獎──全國資深敬業獎以及全國績優社工獎。而來自南台灣的大復(化名)更以自身的勵志故事,已獲衛福部紫絲帶獎提名,該獎項將於近期公告。

  • 衛福部全國資深敬業獎(計10位)- 北區辦事處總督導黃錦玲、社工督導黃梅琪、何佩芳;中區辦事處社工督導林雅娟、蔡明錦,社工員高玉香;南區辦事處社工督導潘秀美;東區辦事處社工員張桂妹、全素梅、宋美修等。
  • 衛福部全國績優社工獎(計9位)- 北區辦事處社工員葉姿君、朱怡瑄,中區辦事處社工員陳文儀、金豪昌,南區辦事處社工員莊敏君、吳宗倚、謝榮富,東區辦事處社工員陳昭燕、陳立芳等。
  • 新北市第12屆閃亮社工表揚(計4位)- 北區辦事處社工員鄭心頤榮獲新秀獎;洪筑萍、趙健豪、陳盈如3位社工員則獲得火力十足獎。
  • 桃園市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計3位)- 北區辦事處社工員顏家姍和鄧惟中獲潛力新秀獎和卓越績效獎,社工員徐雅惠入選桃園市推動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工作有功人士。
  • 台中市社會工作人員表揚(計2位)- 中區辦事處社工督導詹靜宜和社工員林靜潔分獲新銳督導獎及績優社工獎。
  • 南高屏地區社工專業人員表揚(計3位)- 南區辦事處社工員沙素花獲頒社區服務獎,吳侑泯和蔡駿文分別入圍明日之星獎及福利服務獎。
  • 宜蘭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計1位)- 東區辦事處社工員周家卉榮獲服務績優獎。

▲展望會全體社工員將繼續精進助人專業,因應時代的需求提供更多創新服務,矢志陪伴更多國內弱勢孩子,有機會獲得豐盛的生命(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問題青少年變社工 立志為更多孩子照亮迷途

來自南台灣的展望會社工員大復(化名),今年除獲得衛福部績優社工獎肯定,投入兒少保護工作多年的他,更榮獲有台灣保護服務工作的最高榮譽美稱的衛福部紫絲帶獎提名。之所以想幫助問題青少年,大復有個當仁不讓的理由──因為他也曾是問題青少年,混幫派、打架、飆車、毒品樣樣來。所幸日後在戒毒中心藉著信仰和家人陪伴,一步步擺脫毒癮。由於不想讓下一代兒少因為缺乏關懷而步上自己的後塵,他毅然選擇攻讀社工系,畢業後以協助迷途青少年為志業,一晃眼已十多個年頭。

因為曾在成長路上迷失方向,大復面對個案總有敏銳的觀察力,他能第一時間與個案及家長建立緊密的信任關係,並在地方政府社會處協助下,組成包括社政、教育、警政、勞政、衛政醫療、司法的跨領域團隊;更憑著多年的兒少輔導經驗,精準判斷個案想法,迅速回報個案狀況,讓團隊做出即時又有效的決策。在大復多方的努力之下,原本有極高再犯風險的個案,不僅未曾再犯,還能順利融入社會,藉此也獲得紫絲帶獎的提名肯定。

何謂防火泥防水膠防火漆? 分別適用在何種環境中呢?

防火泥是一種柔性阻燃材料。 … 該材料主要用於電線,電纜的孔洞封堵,以防止電線、電纜發生火災而由孔洞向鄰室蔓延,減少火災損失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表面採用環保霧面PP材質。印刷後貼上珠光膜,使滑鼠墊顏色更為精緻漂亮,底層採用止滑顆粒膠,撕開保護膜後滑鼠墊可平貼於桌面,簡單又好用的辦公室小物

南投東元服務站家電維修
全台據點提供南投地區維修冷氣機、電冰箱、洗衣機、乾衣機、液晶電視..等家電製品

舊金回收不扣耗損、黃金近來波動很大買賣請來電確認05-28907777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相近的成長經驗讓大復深知孩子們內心感受,總是不厭其煩地關心青少年。由於深刻體認家庭對青少年的重要,大復特別重視與家長合作,他透過自身專業協助家長辨識孩子的狀態,促進雙方對話和修復關係,讓來自家庭的愛為孩子點亮迷途。

▲向展望會近600名社工員的無私付出表達敬意,對於全台社工員的專業能獲中央衛福部和地方各縣市政府的肯定。(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感念社工辛勤付出 陪伴弱勢兒少有機會擁有豐盛生命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特別在4月2日全國社工日前夕,向展望會近600名社工員的無私付出表達敬意,對於全台社工員的專業能獲中央衛福部和地方各縣市政府的肯定,李紹齡與有榮焉表示,這代表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秉持專業的服務精神,始終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未來,展望會全體社工員將繼續精進助人專業,因應時代的需求提供更多創新服務,矢志陪伴更多國內弱勢孩子,有機會獲得豐盛的生命。

更多了解台灣世界展望會,請上www.worldvision.org.tw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89582

神桌擺放禁忌?

神桌擺放位置須以穩固為原則,在風水上來說意指「背後要有靠」, 因此神桌後方應是平整、牢固的實牆

推薦臨終諮詢服務?

金麟桃園禮儀社為家屬提供最完善的規劃方案,直營專屬會館及各項空間設施,並承諾以人文的服務溫度與專業態度,真切保護每一個家庭,達到身、心、靈的全方位的照顧,讓逝去的摯愛,畫下人生圓滿句號

還讓你的顧客上餐廳帶錢嗎?

E-Order自助點餐機系統,好操作、易學習,讓你直接標準化,為你精省時間、人力,打造你加盟連鎖王國中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特約廠商

抱持著這樣的溫暖初心,金麟生命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都規劃生命禮儀會館,地點皆位於殯儀館周邊,設有寬敞明亮的靈堂空間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