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入境免隔離?陳時中曝一條件:暑假可以期待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世界疫情正在降溫,目前整體是往下降的趨勢,可以期待暑假時,回國可以免隔離,不過也要依據目的國的疫情狀況,跟台灣疫情水情差不多或是疫情狀況比台灣好的,都可能開放。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陳時中,什麼樣的條件下,會考慮開放解除返國隔離?陳時中表示,比如對方國家的染疫率跟台灣差不多,那兩邊同水位互相移動就沒差。世界疫情大量已經在下降,已經降到確診100萬人以下,有些地區管控到跟台灣差不多或比台灣更好的,互相水平移動就不需要特別去管理他,但如果對方國家疫情很嚴重還開放讓他把疫情帶回來,這樣不划算。

陳時中說,只要目的國的疫情風險跟台灣差不多或比台灣低,那邊境就可以滿自由的,將來檢疫天數也會合理往下降,對於風險高的國家也會降,風險相同或是更低的,可以直接開放,目前趨勢是暑假時,世界疫情應該會往下降,會不會有變異數出來還不敢說。不過可以期待,暑假的時候可能可以開放出國返台免隔離。

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

新北市當舖提供當舖合法借款資訊,眾多新北優質當舖提供新北市當舖借款有新北市汽機車借款

推薦優質三重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首選

【台北推薦】評價最好的5家當舖!合法、快速、低利息、PTT、汽車、機車借款-宏達當鋪

中山區當舖借款最快何時可撥款?

華邦當鋪:政府立案、息低保密,資金調渡的問題從今天開始讓華邦當舖來幫你。

老字號中和當舖推薦

台北華展當舖秉持誠信的理念經營原則,以24小時正派經營、專業、負責、積極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客戶。

沈發惠也質詢,是否會調整疫調模式?陳時中說,當然要調整,以前Covid-19潛伏期7到14天,現在Omicron潛伏期只有3天,1天到1天半就可傳染了,以前衛生局做疫調平均要3到5天,等做好疫調,早就已經傳染了,這樣疫調就失效了,所以如果還要用以前成功經驗繼續疫調,這樣行不通。

陳時中說,現在把疫調時間壓縮變短,將來疫調,只會做第一層或第一層多,比如同住家人或親密友人,第二層就請確診者自主應變,通知自己可能接觸的人,第三層則是社交距離app、實聯制通知有接觸的人,把速度變快,匡列效益不會減少。

陳時中指出,以前疫調要往前做14天,將來也會修訂為3到5天,當時訂出14天是要追源頭,但現在病例很多的話,追源頭意義就不大了,抓3天主要是避免疫情擴大,而最終確定要疫調幾天,還要再交由專家會議決定。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412004136-260405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公司的裝潢明亮、簡單設置,讓您備感親切。 每位專員秉持效率、親切、禮貌、熱心的精神讓客戶放心、信任。

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

結合傳統與現代化經營理念,隨到隨辦,手續簡便,輕鬆度過難關,中小企業、工商借款,息低保密,馬上取款。營業項目包括汽車、機車、名錶及任何有價值物品等。

專業公營當舖借貸流程懶人包

台北華邦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公營當舖,明亮裝潢、專業台北機車借款、台北汽車借款等動產質借服務

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

在您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雄機車借錢、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以專業、負責、積極、親切的態度服務您,接洽來到我們高福當舖的每一位客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