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CPTPP衝擊國內農業有何解?

台灣已遞交加入CPTPP申請書,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擔憂,若成功加入後,恐將衝擊國內如稻米、香蕉、鳳梨、紅豆等敏感農產品,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未來將比照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設立上看千億的農業升級基金,幫助國內農民更有競爭力。

蘇貞昌今(1)日率各部會首長至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嘉義縣立委陳明文透露,根據國際情勢來看,台灣成功加入CPTPP的可能性很高,但對嘉義縣來說將會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當然加入後台灣經濟可能再次起飛,但國內農業也有可能受到衝擊,包括稻米、香蕉、鳳梨、紅豆等16項較為敏感的農產品,他詢問農委會對此立場為何?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台灣加入CPTPP一定是利多於弊,目前會員國中有4%、約2000項的產品可以免關稅,也希望這些敏感性產品在談判時不要納入零關稅,如此一來傷害就會減少,且蘇揆提供的綠色環境給付預計將於4年投入400億元補助。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全聯當舖,位於屏東市自由路498-1號為政府立案,合法經營,誠信可靠,公定利息,手續簡便,放款迅速,銀行式經營,借款有保障,是大家的現金救急站,您資金調度的好地方。

鳳山房屋二胎推薦哪一家

中天融資平台也提供高雄土地二胎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

陳明文舉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為例,當年政府規劃1000億元的農產品受進口損害救助基金,他建議蘇貞昌跟農委會比照辦理,設立一個1000億元的農業升級基金,藉由讓農民技術升級,讓台灣農產品足以和世界各國農產品競爭。

蘇貞昌不把能否加入CPTPP的話說死,表示雖然很多會員國歡迎台灣加入,但還需要努力,針對陳明文的建議,他強調若真的加入CPTPP,政府有決心對於受衝擊農業也設立一個升級基金,幫助提升台灣農產品的競爭力。

來源鏈接: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188305

未上市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百鴻未上市股票資訊網,提供: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上市櫃進度表、股票即時參考價、趨勢圖、歷史股價等等。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專業票貼週轉排除一些煩雜因素,讓您輕鬆取得您需要的資金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簡單方便又迅速~只要帶著身分證、行照、薪轉簿、備用鑰匙,來店評估””車可借用“”30分鐘內放款.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