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5間道地大阪燒,品嘗日本奶奶親手製作的懷舊美味!

提到日本的鐵板料理,一定會浮現拿著大鏟子在鐵板上翻炒的大阪燒(お好み焼き,中文為御好燒或隨意燒),擠上日式酸甜美乃滋、還鋪著滿滿的隨著熱氣飄動的柴魚片以及海苔,還可以加入炒麵成為廣島燒呢!大阪燒不僅口味多元,還兼具視覺及味覺的享受,這次要來介紹台北的大阪燒店家, 即使還沒辦法自由的來去日本,還是能夠在台北吃到道地又好吃的大阪燒喔!

 

月島文字燒

已經在台北開業約10多年的「月島文字燒」,店內不只有文字燒、大阪燒,還有MIX摩登燒,而且都由店員做桌邊服務,只要自己拿小鏟子吃就可以囉!月島文字燒開業多年可以說是具有一定水準口碑、不會出錯的選擇,稍擠的店內是日本小酒館風格,而大阪燒用料也實在不馬虎且份量適中,第一次吃大阪燒的話非常推薦來這邊喔!

まさか台湾でもお好み焼き食べれるなんで(*´∀`*)
幸せ者だ!

— 犬夏目 (@gogogo12337)

 

月島文字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6之13號

■電話:02-2721-5081

■營業時間:11:30-14:30(週六至15:00)、17:00-22:00

■FACE BOOK

 

吉野家庭餐廳 お好み焼き-よしの

                             

在台北市中心最多日本人聚集的條通裡,有著一家外觀低調樸實、掛著「お好み焼き」布條的家庭餐廳,據說來店裡90%的客人都是日本人,可以保證口味相當的有日本味。店內分為日式坐席跟一般座位,菜單上的滿滿的日式家庭料理,餐點的份量都頗大,讓價格顯得相當的平實。

由於吉野家庭餐廳的大阪燒份量頗大,如果一個人吃的話可能會有點多,建議找多一點人一起到吉野家庭餐廳,可以吃多種口味的大阪燒,或是加點其他日式家庭料理,還可以同時體驗日本家庭餐廳的氛圍呢。

 

吉野家庭餐廳 お好み焼き-よし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24號

■電話:02-2541-4570

■營業時間:18:00-23:00

 

日式愛好燒  紅葉

位在離古亭捷運站走路約5分鐘的小店舖,店面雖小、有點不起眼但是相當的受歡迎喔!店名的「愛好燒」就是直接將大阪燒「お好み焼」直翻成中文。

價格非常平實,且美味度不輸給連鎖店,店內的愛好燒是道地的日本關西口味,熟客都非常推薦加點炒麵與半熟蛋,店內整個氛圍就像是坐在日本的居酒屋一樣,懷念日本小店氛圍的朋友,推薦來紅葉吃吃看喔!原本店面由一對日本老夫婦一起經營,但身為大廚的老爺爺已經逝世,目前是由老奶奶一人打理,營業時間縮短之外,等待時間可能會比較長,想吃到道地的日本味就稍微等候一下吧。

 

日式愛好燒  紅葉(お好み焼 もみじ)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8巷18弄4號

■電話:02-2368-8223

■營業時間:17:00-21:00,週三公休

逐漸邁向網路化的時代,肉品市場如何因應?

普惠食品因應全球產業網路化,於2021年全面升級自家網頁,替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即時的服務與資源。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也在臉書與line開始為各位食品業者做最即時的服務與銷售!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FACE BOOK

 

鐵之腕 和風鐵板料理 

由日本人經營的居酒屋,店內的菜色也相當的多元、餐點口味相當道地,店裡日本客人也是絡繹不絕;提到鐵之腕的大阪燒,據說是許多網友心中的大阪燒第一名,口味較偏傳統的重口味,大阪燒具有一定的厚度紮實又不失蓬鬆,餡料也是給的不手軟,特別的是大阪燒基底分為原味、山藥及蕃茄三種口味,可以依自己喜好來選擇大阪燒風味。

如果有機會到鐵之腕,除了必點的大阪燒,還可以品嘗到許多日本菜餚跟為數眾多的日本酒喔!

                             

 

てつわん~和式鉄板料理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12號

■電話:02-2518-2295

■營業時間:18:00-23:00,週日公休

■FACE BOOK

 

東京大阪燒

隱藏在市場內的小店舖,小小的店裡不到10個座位,所用製作大阪燒的配料都是選用日本製,老闆每天備料所以能夠保證食材新鮮,雖隱藏在市場裡但大阪燒口味卻相當道地,且價格平價又能吃得飽,據說尖峰時刻沒有排隊半小時是吃不到的!店內用餐的話餐具還會附上小鏟子,配上店內裝潢相當的有日本風情,是附近的上班族的午餐愛店之一。

東京大阪燒除了必點的大阪燒之外,店內不時出現的提拉米蘇、蘋果塔等點心,也是老饕們必點的品項,都是出自老闆娘之手,據說週六公休就是去外面授課呢!

 

東京大阪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91巷42號

■電話:0982-788-820

■營業時間:12:00-21:00,週六公休

■FACE BOOK

 

想吃美味大阪燒不用飛日本

是不是已經有想去回味日本大阪燒的衝動了呢?文內介紹的每家大阪燒都有各自的特色,也有各自的擁護者,但共通點都是相當美味,不論有沒有吃過大阪燒,都相當推薦去嘗嘗看這道日本平民美食喔!

 

來源鏈接:https://ebcbuzz.com/category/fun/food/244542

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如何找到優質的肉品販售通路?

普惠數十年的肉品貿易經驗,擁有最多元化的銷售通路,普惠以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