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後的粗清跟細清兩個環節非常重要

當裝潢工程步入尾聲,擺設家具前有一個步驟非常重要,即清潔工程,不僅要清理施工過程中造成的灰塵、粉塵和木料屑等,地板或櫃子邊角不小心留下的殘膠和油漆等都必須要交屋驗收前處理乾淨,而這些清潔工程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了解相關細節,才不至於花錢又未達到效果。

一個負責任的設計公司會要求每階段工程的工班在完工後清理現場,因此在正式進入清潔工程時主要清理裝潢施工過程中產生的木屑、噴漆粉塵等。一般裝潢撤場的清潔分為「粗清」及「細清」,所謂的「粗清」,指的就是將現場的大型垃圾先回收清除,像是燈具、家電的紙箱保麗龍等大型包裝材,以及初步清理粉塵、或施工時的殘留的水泥塊、現場的保護材等;而「細清」則就必須利用專業的工具打掃,將空間內所有細節仔細打掃乾淨。


當裝修公司進行粗清時,要注意哪些重要步驟?首先要將已安裝於燈具、家電等包裝材或保護板材,以及施工廢料進行清理時,要注意保護材的養生膠紙黏著度很高,要確認底下有沒貼一層紙膠,否則拆除時很容易將木皮拉起。


若家裡有鋪木地板的規劃,要先將所有大型垃圾清掉,維持地面整潔後再鋪木地板,這樣地板下方就不會堆積垃圾。另外,要測試冷氣建議最好先有粗清的動作,避免過多粉塵影響冷氣效能。

實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家中如想要有實木的感覺,但卻居住在潮濕的地方如海邊、山上,就建議選擇海島型木地板;想有實木質感且居住地乾燥,預算也許可,則可選擇實木地板;家裡有小朋友奔跑遊戲,或有易刮傷木地板的寵物,則建議選擇超耐磨木地板。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推薦批發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細清工程順序多半由上而下,基本上只要是屋主可能碰到的地方都必須要求清潔公司都要清理。到了細清階段,建議要與清潔公司仔細溝通細部清潔的項目與報價確認,基本上專業的清潔工班都會將空間打掃的很乾淨,但有些地方還是容易被忽略,像是天花板的維修孔、冷氣濾網、間接照明溝槽、電源開關箱、燈具上方以及陽台木棧板下方、落水口等都要檢查,任何可拆卸、屋主將來可能會碰觸的部分都要清理乾淨。


來源鏈接:https://living.sinyi.com.tw/DOC_5982.html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德立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小坪數也能打造幸福空間

室內設計是增強建築物內部的藝術和科學,以便為使用該空間的人們創造更健康,更美觀的環境。室內設計是自建築設計中的「裝飾」部分演變而來。他是對建築物內部環境的再創造。室內設計可以分為公共空間和居家兩大類別。當我們提到室內設計時,會提到的還有動線、空間、色彩、照明、功能等等相關的重要術語。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