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業務隨著料況供應略有改善

 市場需求亦在品牌廠如戴爾、HPC等拉貨動能不減下,英業達全年伺服器業務挑戰2,000億元新高。圖/本報資料照片

儘管近期PC市場雜音不斷,但在高速運算及雲端資料中心產業進入高成長期之際,英業達(2356)2022年營運成長主力亦聚焦伺服器業務,看好來自美系及陸系的CSP(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客戶訂單需求皆明確,另企業端伺服器之市場需求亦在品牌廠如戴爾、HPC等拉貨動能不減下,可望挹注英業達全年伺服器業務挑戰2,000億元新高。

受惠PC品牌客戶因應商用機需求、於3月提前拉貨,帶動英業達3月交出優於預期的表現,單月營收以月增逾五成、年增逾三成的雙成長幅度衝上536億元,一舉刷新單月新高紀錄,亦推升單季營收達近1,288億元,站上歷年同期高點。

去年受到缺料影響相對嚴峻的伺服器業務,今年以來雖隨著料況供應略有改善,出貨動能進一步回溫,加上先前不及出貨的遞延效益,讓英業達對今年度的伺服器業務持續看增,並樂觀預期在北美資料中心客戶訂單需求明顯成長下,可望帶動其資料中心伺服器業務有雙位數年增長,至於企業端伺服器亦可望在客戶因應企業擴大混合雲應用之需求,維穩與去年度相當水準。

其中,隨著晶片廠超微積極擴大布局、並拉升在伺服器處理器之市占率,英業達旗下採用AMD架構之伺服器產品比重,亦可望在今年拉升到達兩成以上。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

另一方面,客戶對於採用ARM架構之伺服器產品之需求亦明顯提升,也將帶動英業達在ARM平台伺服器出貨有大幅增長。

法人預估,英業達伺服器事業雖在去年因缺料受累,營收小幅回檔至1,900億元以下,今年度則將在缺料有所紓緩,及CSP客戶訂單需求強勁下,拉抬營收以逾一成以上年增幅,突破2,000億元大關,拉升比重占達37%以上。

其中,來自美系CSP客戶的伺服器營收年增幅可達15~20%,至於陸系CSP的增幅亦有10~15%。

不過3月以來,受到中國因疫情升溫、逐步擴大封控範圍及時程等影響,電子上游供應鏈停工及整體料況供應恐在第二季後帶來變數,台廠亦皆密切關注供應鏈變化,期能在中國復工後加速補上。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33107.html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