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估台灣新冠死亡數曝

台灣疫情自三月底爆發來,如今已面臨單日新增五萬大關,更是一舉超越大陸、日本、韓國與新加坡,成為「亞洲第一」,對此外媒就撰文表示,台灣確診數暴增,且恐在一個月後面臨前所未有的死亡率,直言台灣防疫策略讓人困惑不已。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指出,台灣曾是防疫模範生,也是世界上少數「疫情避風港」之一,和中國大陸一樣,靠著嚴格的邊境控制與長時間隔離策略,成功「清零」,阻絕每次可能的大爆發,但到了現在似乎已有所轉變,著眼在新加坡、南韓的共存做法前進。

台灣在這個周四首次突破單日3萬案例,每天增加15至20%,居台多年、前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的美籍生物學家倪誠志(Chase W. Nelson)推估,未來台灣可能達到每天新增20萬峰值。

倪誠志表示,台灣疫苗覆蓋率相當不錯,但細看可以發現,75歲以上族群竟然有21%因擔憂副作用,仍未施打疫苗,從早期每天百例以下,到了如今破萬爆發階段,仍然沒有變化。

專家表示,台灣目前情況比較類似之前的香港,香港730萬人中,有9300多人染疫過世,大部分都是老年人,韓國靠著60歲以上9成接種率,才抵禦住單日60萬的最高峰。專家不諱言指出,台灣染疫死亡率雖低,但都只是假象,真實的死亡數字,將在2至4個禮拜後開始浮現。

倪誠志指出,台灣過去防疫做得非常好,將疫情控制住還保持著經濟成長,但最近幾個問題決策,讓人相當困惑,且戰且走,沒有超前部署、完善的規劃與應對,恐導致不好的結局。「台灣醫療體系已經開始不堪重負」。倪誠志表示,台灣篩檢能力已經到了極限,藥局大排長龍,只為獲取稀少的快篩試劑,PCR檢測時間也太長,這將導致許多病患死亡。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台灣防疫有2大缺陷,包括未提供足夠的12歲以下兒童BNT疫苗,也沒提前強化醫療體系,給出明確的居家隔離指引。

詹長權指出,新加坡1年前就開始慢慢轉型,將病毒視為流感,並訂立了許多應對措施,直到目前仍沒有兒童因疫情死亡,也針對居家照護給出明確指引,保存醫療量能,民眾也不會驚慌。詹長權認為,中央應限制老年人參與大型活動,並提供更多醫療援助,甚至在家中接種疫苗,以便控制風險。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英媒警告台灣今夏恐爆前所未見死亡率 柯文哲這樣說

英國媒體警告台灣未超前部署,今夏恐引爆前所未見死亡率。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認為,在所有台灣部門中,醫療體系還是表現最好的,相信台灣社會、醫界力量,遇到怎樣的困難都可以撐過去。

柯文哲來自醫界,且是臨床第一線出身。今赴大安區級關懷中心視察並慰勞同仁時指出,相信在所有台灣部門中,醫療體系還是表現最好的,本來就有最多人才在裡面,這波算是遇到疫情反撲,但他相信還是撐得過去。

柯文哲表示,昨天把大醫院院長找來,下達命令下去,大家都表示ok、會遵守,像是老師輩的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也說都會扛起來,「我相信還是撐得過去,我對整個台灣醫療能量還是相信」,最後關頭,雖然有時會抱怨很累,但最後關頭還是會撐過去的。

他說,就好像以前在醫院加護病房也是很忙很累,心臟移植一做也是好幾天沒睡覺,還是相信台灣社會、醫界力量,遇到怎樣的困難都可以撐過去。

此外,對於是否授權醫院開解隔單,柯文哲強調,病例少時,常常會有些規定,病例從幾百個變幾萬個,增加100倍那就要比較通融的做法,所以這沒問題,他想應該讓每個臨床的醫院,行政授權可以自己開居家隔離解除通知書,由醫院直接發就可以。

柯文哲還提到,中央要求醫院增加3成專責病床的命令下下去,相信現在每個醫院院長都很頭痛,因為本來醫院就有病人,要在短短幾天內把病人數降下,還有一點,本來很多開刀就是預定,要開白內障、什麼刀,都要停掉,沒想像中容易,實際在醫院工作過就知道。

柯文哲說,他非常清楚,若防疫專責病房床數要擴增到30%,剩下作戰率不到50%,要穿脫隔離很耗人力、分艙分流,人員排班複雜,剩下不到50%戰鬥力量,嚴重妨礙醫院工作量能,沒那麼簡單,相信現在每個大醫院高層都在開會。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台中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