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邊開邊充電?Stellantis集團於義大利實現動態無線感應充電技術

世界上第 4 大汽車集團 Stellantis 近期與義大利公司 Brebemi 等合作夥伴推出「Arena del Futuro/Arena of the Future」計畫,成功建造一座電動車動態感應無線充電示範場,利用動態無線電力傳輸(DWPT)技術,模擬電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情境,透過埋設於地面下的線圈裝置,為車輛補充電力,行駛時不再耗損電池中儲存的能量,降低電動車主的里程焦慮。

Stellantis 集團推出「Arena of the Future」計畫,成功建造一座電動車動態感應無線充電示範場。

電動車行駛同時充電,Stellantis 集團推「Arena of the Future」計畫

電動車逐漸盛行的趨勢下,解決充電問題、電動車主的里程焦慮已經成為各大車廠當務之急,無線充電在行動裝置上已經普及,但電動車也能無線充電嗎?甚至達到行駛中同時充電嗎?汽車集團 Stellantis(Peugeot、Opel、Fiat 與 Alfa Romeo 母公司)近期與義大利公路公司 Brebemi 推出「Arena of the Future」計畫,有可能在未來改變電動車充電、使用的習慣。

「Arena of the Future」計畫利用動態無線電力傳輸(DWPT)技術,模擬電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情境,透過埋設於地面下的線圈裝置,為行駛中車輛補充電力。

地下感應線圈充電,節省行駛時耗損電量

「Arena of the Future」計畫主要是透過動態無線電力傳輸(Dynamic Wireless Power transfer (DWPT) )技術,讓裝設適用這項技術接收器的車輛,行駛在特定車道上,車道路面下方埋設的電子感應線圈,可以讓車輛移動時透過線圈充電設施,將電力傳送到車輛,為電池充電,如此一來將增加車輛續航里程,同時節省行駛時車輛耗損的電量。

動態無線電力傳輸技術,需在車道路面下方埋設的電子感應線圈,便可以讓車輛移動時透過線圈設施充電。

一般電動小客車型之外,同時推廣電動卡車與巴士

這項技術目前已經在 Fiat 500e 上成功實現,並同時推廣至電動卡車、電動巴士等電能化運具上,成功模擬車輛行駛於高速公路下的環境,不消耗電池本身的能量。同時 Stellantis 集團表示,利用地下線圈為電動車充電的磁場強度,並不會對駕駛者與車內乘員造成影響。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Arena of the Future」計畫目前已成功在 Fiat 500e 電動車上實測成功,同時推廣至電動卡車、電動巴士等電能化運具上。

直流充電降低轉換耗損,地下化設施友善用路環境

「Arena of the Future」無線充電技術是以 DC 直流電供電,可以減少能源轉換、直流電與交流電轉換導致的電力耗損 ; 使用鋁電纜取代銅電纜,採構成本將是銅電纜的一半,未來回收後利用的再製性也較高 ; 安裝於地面下的設計,確保路面平整性,提供車輛與行人友善道路環境品質。

「Arena of the Future」無線充電技術,安裝於地面下的設計,確保路面平整性,提供車輛與行人友善道路環境品質。

Maserati 宣佈純電 Grecale Folgore 參與計畫

Maserati 於 2022 年 3 月份時正式推出旗下第 2 款 SUV:Grecale,並預告除了傳統汽油、油電動力之外,還會有採用 400V 純電技術的純電版 Grecale Folgore。而 Maserati 也表示,Grecale Folgore 將會參與「Arena of the Future」計畫的數據搜集與性能分析,並且在 2025 年將品牌逐漸走向電動化。

Maserati 表示,即將上市的純電休旅 Grecale Folgore 將會參與「Arena of the Future」計畫的數據搜集與性能分析。圖為 Grecale Modena 車型

降低里程焦慮、延長電池壽命是 Stellantis 集團目標

Stellantis 集團推出的「Arena of the Future」也是品牌「2030 年戰略計畫」的一部分,目前已經成功實現電動車移動式感應充電的可行性,將有助於 Stellantis 集團旗下電動車開發,同時也表示將會以更長的電池壽命、提高能源效率、輕量化電池與降低里程焦慮等目標作為品牌電動產品導向的研發目標。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0895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