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城鄉美學志工隊清掃量化減碳 善盡社會責任邁向新里程

儘管12日的頭城清晨天雨不斷,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頭城志工隊隊員們,仍然穿戴雨具,在認養的四十甲濕地執行維管任務,並且在社團法人台灣美化協會幹部的指導下,首度將清掃的成果加以秤重及減碳量化,再一次善盡社會責任,亦將環境維管任務帶向新的里程碑。

以推廣「植樹護樹」營造「美麗城鄉」為理念的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目前在頭城鎮召募的志工約有80人,認養區域為動植物生態豐富的四十甲濕地,約從4年前開始,除了平日的環境巡查維管任務外,每月還有兩次的清掃工作,在這群志工熱心的付出與奉獻之下,濕地環境更為殊勝宜人,尤其是往昔迭遭濫倒廢棄物的情形,在隊員嚴密的守護下,如今幾乎已經絕跡。

▲志工隊員們滿懷歡喜心進行維管清掃,並逐一分類紀錄。(圖∕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頭城志工隊)

今天清晨,志工隊員們一如往常地在四十甲濕地展開清掃工作,這次共有37人參加,該基金會董事長蕭錫鑫也和他們冒著陰雨天氣,按照分組分區,在休閒一路、二路、三路,以及休閒北路、中路、南路清掃落葉與垃圾,再仔細進行分類。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不同以往的是,之前打掃的成果,都是直接交給頭城鎮公所清潔隊運走,這回則是在台灣美化協會秘書長鄭文榮、執行秘書阮緯倫的專程指導下,開始秤重量化,總重量共計310.7KG ,並清楚算出總減碳量為267.2925KG。

這次清掃行動,前後約3個小時,經過細分後,分別有:玻璃瓶14kg,寶特瓶和其他飲料容器、非食物瓶罐11.5kg,鐵罐3.5kg,鋁罐2.2kg,紙容器和純紙類11.5kg,落葉158.5kg,其他分類垃圾109.5kg。都逐項記錄下來,包括時間、地點及紀錄的人,無一缺漏。

蕭董事長和志工隊長蕭順德等人,特別感謝鄭秘書長、阮執行秘書的蒞臨鼓勵與指導,以及志工伙伴們再一次的完成任務,特別委請志工隊總幹事高莉庭煮了一大鍋綠豆地瓜湯,慰勞大家。

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秉持創會理念,與時俱進地推展相關計畫,包括正在興起的「ESG」風潮,亦即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與公司治理(Governance)3大指標,希望結合企業界的力量與資源,為環境、社會、公司與社區共創永續多贏的局面。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09752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