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輿將試運轉 自救會堆水泥塊抗爭

坤輿公司有意在苗栗縣造橋鄉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但遭地方居民抗爭多時,坤輿今年4月重提試運轉計畫,苗栗縣府環保局14日通過許可,反坤輿自救會漏夜吊掛水泥塊,15日一早集結群眾,並將水泥塊堆置在掩埋場預定場址門口,坤輿公司則將車輛停在門口擋住出入,雙方隔空僵持。

苗栗縣環保局15日重申,縣府為行政機關必須依法行政,對於監察院、行政院、環保署等單位要求回應的相關疑慮,環保局都有解釋並提出說明,因此才會核准試運轉計畫,全程嚴守公正、專業、嚴謹態度。

坤輿此次提出的試運轉計畫,期間從6月14日至9月11日共90天,試運轉廢棄物總量為2160公噸,種類包括廢塑膠420公噸、廢橡膠50公噸、廢玻璃及陶瓷、磚、瓦、黏土廢棄物共70公噸、廢纖維100公噸、廢金屬20公噸、中間處理後物質1500公噸。

反坤輿自救會發出聲明指出,很遺憾縣府在未釐清坤輿的諸多爭議下,仍然堅持護航坤輿試運轉計畫過關,但對於縣府放行作為也不太意外,畢竟也不是首次護航坤輿,自救會成員會加派人手輪班,死守家園盡力撐過90天。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坤輿公司業務經理王亞綺表示,目前還沒收到環保局核准試運轉的文件,自救會成員用水泥塊阻礙通行,導致他們公司員工無法進出,希望警方能夠公正執法。

自救會總幹事陳祺忠則表示,水泥塊是要防止大貨車進入,用意在阻擋坤輿試運轉,並不會影響對方進出安全,鄉親也早已準備好長抗期戰。

竹南警分局昨天也派出大批警力到場維持交通,並同時蒐證跟警戒,防止雙方有進一步衝突。苗栗縣環保局指出,因坤輿公司多次與居民有摩擦,先前召開會議時,有建議業者如果試運轉計畫獲准,應請合法保全公司維持秩序,也呼籲業者跟地方做好溝通。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16000490-260107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