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貨幣變NFT 打破環保同溫層

林佩瑜將海漂廢棄玻璃畫上各式海底生物、製成小琉球特有的「海灘貨幣」,一炮而紅。(謝佳潾攝)

近年環保意識雖高漲,但似乎也陷入互相取暖的窘境,屏東小琉球「海灘貨幣」創作人林佩瑜對此非常有感,她發現人很健忘,少了刺激會忘了初衷,因此,在鵬管處媒合下,以公益為名發行NFT,盼藉最熱門的元宇宙打破同溫層,吸引更多人關注環境議題。

在小琉球土生土長的林佩瑜,長年提倡海洋生態保育,5年前她將海漂廢棄玻璃畫上各式海底生物、製成小琉球特有的「海灘貨幣」,造型可愛而且不賣、只送給淨灘者,意外成為遊客的收藏品。

海灘貨幣發行後掀起一股淨灘風氣,大家的環保意識漸漸被激發,除每場淨灘人數逼近200人外,合作店家也多達百家,小琉球在地店家也開始主動提供環保餐具,很多民宿也不再提供瓶裝水,而是改用飲水機,減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

但在疫情的衝擊下,去年連1場淨灘也沒辦成,林佩瑜發現,「大家都是健忘的」,沒了活動的刺激,似乎遺忘了海灘貨幣的存在、淨灘環保的重要;她也察覺到,海灘貨幣雖受民眾喜愛,但環保初衷與用意卻只在小琉球發酵,也無法傳不到台灣本島。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林佩瑜認為,提倡環保理念的人,都不希望環保只侷限在自己生長的土地,而是希望擴散到更多地方,這也是為何要一直宣導及傳播環保議題,但要打破同溫層不容易,所幸在鵬管處的媒合下,林佩瑜將海灘貨幣拍照變成數位圖檔,在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發行NFT(非同質化代幣)競標。

她笑稱,其實自己不懂NFT,也擔心大家不接受數位化的海灘貨幣,但沒想到發行50張,在2周競標期內共賣出36張,總營收5萬多元可捐給地方環保組織。海灘貨幣NFT是販賣它的價值,相信這樣的銷售成績能達到突破同溫層的目標,進而發展循環經濟。

鵬管處指出,提倡環保議題確實有同溫層隱憂,所以公部門、私團體才會一直絞盡腦汁構思宣傳方式,就是為了讓民眾有認同感,而NFT的設計不僅新穎也有新鮮感,可望再造環保新話題。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704000326-260107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