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環保最後拼圖 大福汙水廠動土

屏縣府興建小琉球大福聚落式汙水處理設施,可望大幅降低鄰近海域汙染負荷。(林和生攝)

終年不受季風影響的離島小琉球,旅遊旺季每日上島人數屢屢破萬,成為近年來國旅觀光熱門景點之一;屏東縣政府為提升鄰近海域水體環境,4日於大福碼頭舉行「大福聚落式汙水處理設施」動土典禮,期盼邁向環境永續的最後一塊拼圖。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琉球鄉是縣內主要觀光遊憩景點,過去當地汙水都是直接流入大海,但因地形限制,無法興建大型汙水下水道系統,考量因地制宜,因此採聚落式汙水處理設施。

潘指出,在大福漁港北側建置汙水處理設施,因汙染源分布零散,生活廢汙水利用雨汙水系統進行截流後,以管線方式輸送至處理設施內,進一步截流生活汙水作現地處理,過濾後排入既有溝渠,處理後的放流水可符合地面水體分類水質標準,大幅降低大福村鄰近海域的汙染。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屏縣府5年間陸續啟用老人會館、中福、上福等3處聚落式汙水處理設施,長期觀察下來,汙染削減能力卓越,因此積極推動設置第4座,工程完工後每日總汙水處理量可達到3580公噸,約是全島近90%的生活廢汙水,除能有效提升汙水處理效率外,更可作為其他離島典範。

屏縣環保局長顏幸苑表示,大福漁港汙水處理設施設計日處理量為1300公噸,處理流程包括沉砂除油、調勻、好氧曝氣、沉砂後再放流,其中生化需氧量削減量每月約2100公斤、懸浮固體物削減量每月約1600公斤及氨氮削減量每月約940公斤。

待大福聚落式汙水處理設施設置完工後,除可有效提升水體環境外,為兼顧當地景及環境,顏幸苑透露,屆時結構體外牆將彩繪呈現,相關設施也會經由加蓋、設置綠帶等方式降低臭味及對鄰近區域的影響,最後經由適當綠美化,除達到改善海域環境生態外,也可望成為當地新地標。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705000491-260107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