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府500微型感測器力抗空污 再增國家空品測站完善監測網

環保署原本在彰化市、線西鄉、二林鎮等3鄉鎮市設置國家空品測站,約在三角型頂端與中間位置設置,近年縣府積極向環保局申請,於去年3月在大城頂庄安檢所啟用大城測站,今年7月員林再度新設員林測站,完成彰化空汙監測網。(縣府提供/吳建輝彰化傳真)

空污「紅色警示」、「紫爆」對於現代人已經見怪不怪,不過其潛影響包括生活環境、身體疾病等都是顯而易見,彰化縣政府近年積極投入空污防制,建置500台感測器監測PM2.5,去年PM2.5共減量925.4公噸,環保局表示,除加強監測外,空污防治也不遺餘力,今年7月國家空品測站再度進駐,盼能能提前將PM2.5降至平均15微克。

彰化縣是農業大縣、中小企業數量為全國之冠,除了境外污染源外,固定污染源像是工廠排放廢氣都依法開罰、移動污染源向農田燃燒稻草,年年都開出近百張罰單,這些地方都是縣府布建監測器的重點位置,能透過物聯網應用,強化智慧稽查,監控污染熱區,污染溯源,針對季節上風處空屋影響,也能及時應變。

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的形狀像一個三角形,環保署原本在彰化市、線西鄉、二林鎮等3鄉鎮市設置國家空品測站,約在三角型頂端與中間位置設置,近年縣府積極向環保局申請,於去年3月在大城頂庄安檢所啟用大城測站,今年7月員林再度新設員林測站,完成彰化空污監測網。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環保局指出,感測器能即時有效的監測城市空氣品質狀況,針對熱點地區加強稽查,縣內PM2.5平均值從2018年的21.3微克,到2019年的19.1微克,直到去年已經降至16.8微克;溫室氣體減量目標是90萬公噸CO2e,實際減量為154萬公噸CO2e,達成率達到171.11%

環保局強調,縣府積極改善空品、推動氣候變遷行動績效,在全國考核都獲得特優及優等的肯定,還是需要所有民眾的配合與協助,不管是要求工廠降載減排、加強營建工地裸露地灑水及洗街作業、稻草腐化菌來取代燃燒稻草等,每減少一個污染源,就能為民眾的健康加分,呼籲民眾一同解決空污問題。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4001108-260405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