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倒退性裁決」又一樁:環保署無權限制燃煤電廠排放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今天裁決,政府環保單位不能廣泛限制溫室氣體排放,此舉大幅限縮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政府對抗氣候變遷的力量。

法新社報導,最高法院今天以6比3裁決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無權廣泛限制燃煤電廠排放溫室氣體。美國消耗的電力近2成來自燃煤電廠。

拜登原本盼望透過環保署來降低排放,以達成2015年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設下的全球氣候目標。最高法院這項決定讓拜登的希望受挫。

這對煤礦和燃煤電業來說是重大勝利。2015年,時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政府也對這個產業設下嚴格限制,試圖降低碳汙染。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而對反抗政府管制產業的保守派來說,最新裁決也象徵獲勝。目前最高法院由保守派占多數,其中3名右派大法官是由曾經試圖弱化環保署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名。

保守派為這項裁決歡呼,拜登政府則抨擊這麼一來將不利對抗全球暖化。白宮透過聲明表示:「最高法院再度做出破壞性極大、旨在讓我國倒退的決定。」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也說:「這是我們對抗氣候變遷的一項挫敗。」(譯者:楊昭彥)1110701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1000146-260408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