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一周] 6月份臺灣汽車銷售報告出爐、臺灣2050氫應用發展藍圖、歐盟2035年禁止銷售燃油車正式通過、Honda Civic e:HEV日本上市

全球車壇瞬息萬變,如何精準掌握新車與產業動態,向來是 U-CAR 編輯部每日關注的焦點,為讓讀者能在有限時間內了解車壇變化,編輯部推出 [ 車壇一周 ] 系列報導,協助讀者瞭解國內外車壇動態。

  1. 2022 年 6 月 27 日~2022 年 7 月 1 日
  2. 1.臺灣:6 月份汽車市場銷售報告出爐
  3. 2.臺灣:2050 氫應用發展藍圖
  4. 3.歐洲:歐盟確定 2035 年禁售燃油車
  5. 4.日本:Honda Civic e:HEV 日本正式上市

6 月汽車銷售市場報告出爐,BMW 銷量躍居排行第 2 名

6 月份臺灣汽車銷售市場報告出爐囉,整體來說,6 月份銷售量增長了一些,比 2021 年同期成長 16.8%,共有 3 萬 2631 輛新車掛牌。在 6 月銷售排行可以看到 Toyota 穩居第 1 名,但 BMW 微幅領先第 3 名 Ford,以 2,191 輛搶佔第 2 名,不過與 5 月相比,BMW 銷量超過 1 倍大幅成長。

排名第 3、第 4 名的 Ford 以及 Honda,分別交出 2131 輛及 2,082 輛。中華三菱集團的 CMC 與 Mitsubishi,在 6 月份各繳出 1,783 輛與 1,633 輛,分佔排行榜第 5 與第 7 名,第 6 名銷量 1,662 輛的 Mercedes-Benz,相較於 2021 年同期月份,Mercedes-Benz 與 Mitsubishi 都屬於衰退格局。其他詳細資料還可見 U-CAR 臺灣汽車市場 6 月銷售報告,裡面有更詳盡的數據。

Toyota Corolla Cross 6 月份銷量 3,066 輛,長期穩坐排行榜冠軍寶座。

2050 年臺灣電力來源 9~12%依賴氫能,工研院投入研發氫燃料電池系統、儲氫瓶

臺灣國發會宣告的 2050 年淨零排放路徑圖中指出,2050 年臺灣電力來源有 9%到 12%要仰賴氫能。而在工研院發表臺灣的 2050 氫應用發展技術藍圖中,工研院建議可在臺灣西岸分別設立北、中、南三大氫應用園區,除此之外,工研院現階段已投入研發多項跨領域的氫應用技術,包含氫燃料電池系統、提供未來氫能車所使用的高安全儲氫瓶。現今世界各國都還在持續研發改良氫燃料電池技術,未來能否實際運用,也只能等看看後續的研究成果。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工研院研發之定置型 SOFC 氫燃料電池系統,為具潛力的氫能分散式電力技術。

歐盟 2035 年禁止銷售燃油車正式通過,使用合成燃料與 PHEV 車款不在限制

歐盟 27 個成員國已達成共識,2035 年禁止銷售燃油車正式通過,到時汽油、柴油動力車型都必須停售,草案在 2021 年 7 月提出時,不少國家反對,最終歐盟汽車大國的德國決定妥協,同時要求歐盟要在 2026 年前,評估使用合成燃料或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等車輛合法販售,才獲得其他國家支持,法案最終才通過。

Volkswagen 及 M-Benz 等車廠認同歐盟禁售燃油車政策,M-Benz 甚至打算比歐盟更早,在 2030 年的時候轉型純電車廠。 廣  告

Honda Civic e:HEV 日本上市,臺灣市場 2023 年導入

Honda Civic e:HEV 車型 7 月 1 日在日本正式上市,而最期待的是臺灣市場將在 2023 年導入 Civic e:HEV 車型,相信臺灣車迷這次不會失望了!Civic e:HEV 採用全新雙馬達搭配 2.0 升直噴引擎配置,擁有最大馬力約 184 匹的輸出,以及 32.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在售價部分,Civic e:HEV 在日本、歐洲市場都比其他日系競爭對手高。而這具全新的 2.0 升直噴汽油引擎,Honda 表示有 41%的熱效率表現,並且導入低溫主動觸媒等科技。

隨著 Honda Civic e:HEV 即將於在日本與歐洲市場推出,台灣本田也預計將隨歐日市場,於 2023 年進口導入 Honda Civic e:HEV。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1184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