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 花蓮縣勇奪5項優等

「第八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民營事業組多羅滿海上娛樂公司獲得優等。(圖∕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第八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6月28日在臺北市「台北花園大酒店」登場,花蓮縣優質環境教育單位在環境保護局長期輔導陪伴下,各擅勝場,一口氣拿下5項優等,為花蓮縣創下有史以來最佳成績,縣長徐榛蔚大感欣慰,期勉持續共同推動永續花蓮。

「第八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社區組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獲得優等,理事長洪黎吟(右)代表受獎。(圖∕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得獎單位分別是,多羅滿海上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花蓮縣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個人鍾寶珠,5項優等吸睛之至。

「第八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個人組鍾寶珠獲得優等。(圖∕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民營事業組多羅滿海上娛樂公司,是第一家獲得海洋保育署友善賞鯨標章的賞鯨公司,創立20年來秉持社會企業責任的理念,與在地NGO組織緊密連結並積極推廣友善海洋與鯨豚保育等理念,讓賞鯨不僅是生態娛樂活動,更賦予傳達海洋環境教育的重要橋梁角色。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學校組慈濟學校慈大附中,秉持「敬天、愛地」的核心理念,全校師生透過言教、身教、境教共同推動環境教育,將環境教育變成學校重要的核心精神之一,完全中學的特色讓K-12一貫課程的環境教育課程涵蓋領域完整,將環保、友善環境、社區參與學校相結合,一起邁朝環境永續的目標前進。「第八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獲學校組優等。(圖∕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個人組鍾寶珠,鍾寶珠是初英山文化產業交流協會常務理事,也是臺灣環保聯盟花蓮分會長,投身環保行動逾30年,從激烈的陳抗人士,逐漸轉變為監督與輔導的角色,走入社區推動環境教育,迄今仍致力於推廣客家文化保存、因應氣候變遷調適等環境教育理念,在環保行動力及環境教育層面的努力,令人感動。

團體組慈濟慈善基金會,推行環保行動30餘年,以克己克勤的核心精神,逐步展開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等4大志業,並推動國際賑災、環境保護、社區參與等工作,除積極推動環境教育外,也因應氣候變遷推動民眾防災減災觀念,並結合企業與公益團體共同推動綠色低碳環境,從本土出發擴及國際,獲得世人高度肯定。

「第八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拿下團體組優等。(圖∕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社區組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在社區居民攜手打拚下,將一片荒蕪的石頭地碧雲莊社區,從社區環境改造到榮獲110年環保小學堂成果競賽特優,搖身一變成為花蓮縣首屈一指的模範社區,因長期關注人與環境的連結,將社區歷史人文、生活中的環境議題以及循環經濟等理念結合環境教育,發展出獨特的環境教育繪本。

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指出,縣政府培養及輔導團體、民營企業、學校、機關(構)、社區及個人等不同領域的環境教育人才,一向不遺餘力,同時結合在地特色建構多元化環境教育,他感謝每個獲獎單位及個人能無私奉獻一己能量,全面推動境教,企盼成為花蓮環境教育的領航者,影響及帶動全民共同守護美好家園,進而達成永續臺灣的終極目標。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17091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