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部落資源回收 台東縣環保局用母語請大家動起來

台東縣環保局與成功鎮公所合作,試辦每周二定時定點資源回收。(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環保局考量偏鄉部落民眾的日常活動習性,與成功鎮公所合作,自5日起於5處原鄉部落活動中心試辦每周二定時定點資源回收,並以阿美族語廣播請「大家動起來,倒資源回收」,為台東環境永續盡一分心力。

環保局表示,台東縣與西部其他縣市相較,人口密度低且幅員狹長,在資源回收定點定時回收工作的推動上,考量偏鄉部落居住人口的日常活動習性,與成功鎮合作,每周二上午8點20分至11點巡迴小馬等5處原鄉部落,定時定點及指定項目執行回收,從5日起到年底試辦。

而為了貼近原鄉部落,除了設計原民風彩繪資源回收車外,並以原住民母語翻譯「大家動起來,倒資源回收」(Maplong kita misolimet. Oya miliyaway micokaymasan a lakaw)廣播通知住戶,深化並落實原民部落資源回收工作。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環保局指出,這次的部落資源回收,也針對成功鎮原住民部落往年資源回收量較多的項目,如紙容器、寶特瓶、廢塑膠容器、玻璃容器、廢照明光源、乾電池等6類,以便利偏鄉居民處理回收物。

台東縣政府表示,資源回收工作的推動是垃圾處理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利用資源有效的回收使用,不僅降低垃圾產生,亦可達到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目的,落實全體縣民資源回收觀念,共同為台東環境永續盡一份力,呼籲民眾養成隨手做好垃圾分類,減少廢棄物的產生。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5004795-260421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