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離岸風電重鎮臺中港 推動綠能科技兼具航道安全

亞太電信攜交通部科技顧問室、臺灣港務公司及生態圈夥伴推動5G智慧海港。(圖/業者提供)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ESG議題持續受到全球關注,結合數位科技,推動港口智慧化,成為國際海港發展之趨勢。亞太電信去年11月起,攜手交通部科技顧問室、臺灣港務公司,推動「運用先進5G通訊與多元低軌衛星打造智慧安全永續港灣計畫」,於臺中港場域,打造效率、安全、永續的智慧港灣。

亞太電信運用5G通訊技術,結合低軌衛星環境影像監測、無人機巡航等新興科技,提出一站式數據作業管制平台的試驗計畫,期達到優化港埠營運效能、提升船舶航行安全、環境保護效益,今(14)日舉辦記者會暨研討會,攜手各領域專家,進行技術交流,盼透過產官攜手合作,複製產業經驗,帶動5G智慧海港產業發展。

亞太電信5G助力ESG綠色創新。(圖/業者提供)

5G結合低軌衛星、無人機     提升港區船舶航行安全  

臺灣海港為掌握船舶碰撞事故、海洋油污與港區空污發生,對於港口環境生態造成之影響,透過本次試驗計畫優先以離岸風電重鎮臺中港作為試驗場域,臺中港不僅為國際商港之一,也是全台最大離岸風電機組裝碼頭,船隻進出頻繁,因此提升船舶航行安全以及保護港口環境生態將是重要的議題,同時帶動海洋資訊傳輸需求。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台中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亞太電信運用多元低軌衛星技術,結合無人機進行偵測,透過5G技術高連結、低延遲、大頻寬的特性,將影像即時回傳到後端伺服器,藉由圖像AI辨識,進行船舶航跡預測及避碰預警、海洋油汙偵測追蹤、機動式空品巡檢,打造一站式數據作業管制平台。透過本次試驗計畫,期降低船舶碰撞事故發生,提升港區船舶航行安全;另輔以無人機影像,進行港口航道油污事件偵測,提升作業與決策效率,油污偵測精準度超過 70%,掌握油汙對海洋造成的衝擊,達到SDGs永續海洋的目標。

亞太電信運用5G通訊技術,結合低軌衛星環境影像監測、無人機巡航等新興科技。(圖/業者提供)

亞太電信5G科技力   推動基礎設施綠色轉型、永續城市應用

亞太電信致力產業創新發展,結合5G科技力,於營運過程中推動基礎設施綠色轉型及多元智慧城市等新服務應用,翻轉新商模兼具 ESG永續發展。亞太電信透過3.5GHz共頻共網,有效減少數千座基地台耗電;機房及基地台部分,採用高效能轉換率的設備,93%的零組件可回收再利用,其中機房的能源使用效率逐年提升,PUE (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  維持1.5以下。此外,亞太電信持續和政府、企業合作,運用5G技術,結合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科技,推動空污防治、科技執法、能源管理等新服務,挹注新經濟動能。

本次智慧海港試驗計畫先行於臺中港導入,預期成為新興智慧海港服務之創新服務及商業試煉的基礎,未來將以本計畫之成果為基礎與政府多方合作,依據場域所面臨不同的管理痛點,提供適性的產品服務,與產官共同攜手打造智慧安全永續港灣。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19654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