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常用消毒的藥物及滅菌消毒方法

家庭常用消毒的藥物及滅菌消毒方法

居家過日子,經常給室內進行消毒,可以有效的預防疾病的感染和傳播。360常識網為大家列出幾種常見家庭常用消毒方法。

空氣清潔消毒法:室內空氣想要保持清新,必須經常開窗通風換氣,特別是春季更應注意。每次開窗15~30分鐘,使空氣流通,病菌排出室外。

煮沸消毒法:煮沸能使細菌的蛋白質凝固變性,消毒時間要從水沸騰后開始計算,經過15~20分鐘便能殺滅一般病菌,小兒的食具,以及能煮沸的用具,如奶瓶、碗筷、匙、紗布、毛巾等、病人每次用過的餐具和某些兒童玩具適宜採用這種方法消毒,被消毒物品要全部浸沒在水中。

蒸籠消毒法:利用蒸籠作為消毒工具。消毒時間從水沸騰並冒出蒸汽后開始計算,經過12~20分鐘便可達到消毒目的。這種方法適合消毒衣服和餐具、包紮傷口用的紗塊等。

日光消毒法:日光中的紫外線具有良好的天然殺菌作用,物品在日光下直接曝晒6小時。注意別可隔着玻璃窗,不然達不到消毒的目的。平時經常曬被褥、床墊,可以達到殺菌防病和防潮等效果,特別是高海拔多霧的高山地區效果更為顯著。曝晒時應注意翻動物品,使各個面都能直接受日光照射而起到消毒作用。

藥物消毒法:藥物消毒的種類較多,由於藥物消毒與藥物的稀釋比例或濃度相關,否則不能很好發揮藥物的有效成分而達不到消毒目的。所以一般家庭備些家庭常用消毒藥物即可。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家庭常用消毒的藥物都有這些

食醋消毒法:食醋中含有醋酸,具有一定的殺菌能力,可進行室內空氣消毒。一般居住房間用食醋100~150克,加水2倍,放瓷碗中,用溫火慢蒸。蒸時要關閉門窗,這種方法對預防呼吸道傳染病有良好的效果。

酒精消毒:酒精能使細菌中蛋白質凝固。常用於皮膚消毒的酒精濃度以75%為宜。此濃度也可用於鉗、鑷子和體溫表的浸泡,浸泡30分鐘即可,浸後備用。注意浸泡液每周應更換2次,並加蓋保存,以免酒精蒸發而失效。95%的酒精則用於燃燒滅菌,如鑷子、鉗子等急用時可用此法。一般低於70%的酒精不能起到消毒滅菌作用,50%的酒精可用於塗擦長期卧床病人的皮膚,防止褥瘡;也可用於高熱降溫擦浴。

碘酒消毒法:碘酒有較強的滅細菌和殺黴菌作用。用於靜脈穿刺前、手術前皮膚消毒和皮膚癤腫早期的消炎,以2%濃度為宜。使用時先將2%碘酒塗擦於需消毒的皮膚,待20~30秒鐘,再用75%酒精脫碘即可。若碘酒濃度過高對皮膚有刺激作用,高濃度碘酒會使皮膚灼傷。故粘膜部位,如會陰、肛門、陰囊、眼、口、鼻等,以及幼小嬰兒由於皮膚嬌嫩,盡量少用碘酒消毒。尤其是對碘過敏者應禁止接觸。

漂白粉消毒法:漂白粉能使細菌體內的酶失去活性,以致死亡。漂白粉常用於飲水、食具、痰盂、便盆等消毒。0.003%~0.015%用於飲水消毒。如井水水面直徑1米,水深每0.3米中需加入漂白粉1~3克,30分鐘后即可飲用。0.5%用於食具、痰盂、便盆等消毒,一般浸泡30分鐘。若肝炎病兒的食具應用1%~2%濃度的漂白粉浸泡1~2小時;1%~3%用於病兒居室牆壁、地面及傢具的噴洒消毒。對肝炎等傳染病人的排泄物,干糞按2:5,稀便按1:5,攪拌,加蓋放置2小時;尿液則每100毫升中加入漂白粉0.5~1克,放置10分鐘后掩埋或倒入廁所。由於漂白粉具有褪色,並有腐蝕金屬作用,故使用時應避免接觸有色衣物及金屬製品,如布類消毒后應立即清洗,以免腐蝕。溶液宜臨時配製,久放易失效。

石灰消毒法:病人嘔吐物、大小便可以用生石灰消毒。因為生石灰能使病菌的蛋白質凝固變性。1份嘔吐物或排泄物可加2份生石灰攪拌,2小時后再倒入廁所坑裡。室內或排水暗溝也可撒上一些生石灰粉殺菌消毒。


http://www.360changshi.com/sh/ditan/5343.html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