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與台塑企業簽署合作宣言 推動碳中和綠能技術及環境永續發展

雲林縣政府與台塑企業邀請產官學界,共同舉辦「台塑企業空氣污染減量暨環境永續論壇」。(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府與台塑企業20日共同舉辦「台塑企業空氣污染減量暨環境永續論壇」,邀請產、官、學、研等相關領域專家針對「雲林縣空氣污染監測」、「空氣品質改善規劃與建議」、「揮發性有機物管制及控制技術」及「台塑企業推動環境永續作為」等議題進行交流。會中並由縣長張麗善與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共同簽署「碳中和綠能技術與永續環境」宣言,以循環經濟為規劃方向,推動製程能源耗用減量等節能改善措施,朝零廢棄生態循環園區及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邁進。

縣長張麗善與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共同簽署「碳中和綠能技術與永續環境」宣言。(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麗善指出,為改善雲林縣空氣汙染問題,這幾年縣府積極推動各項管制措施及跨單位合作,由環保局、建設處及經濟部工業局與轄內各工業區服務中心共同推動鍋爐使用低污染燃料,促使燃氣鍋爐比例由44%提升至91%;並與台塑企業透過環境友善協談會議,輔導離島工業區進行污染改善、製程設備升級及訂定各項加嚴管制標準,精進污染減量措施,減少污染物排放,因而連續兩年榮獲環保署考核特優之肯定。

此外,在推動全民綠生活方面,雲林縣為六都以外,領銜各縣市首先導入智慧電動機車共享及通過共享運具管理自治條例;同時也是全國首創以敏感族群考量,劃設校園空氣品質維護區的縣市;在空氣品質淨化區認養,更連續7年榮獲績優;營建工地管制方面,雲林縣也是全國唯一,連續3年獲得考核評比零缺失的縣市;而在濁水溪揚塵防制方面,河川揚塵事件日已大幅減少90%,濁水溪裸露地面積減少46%,且生態復育提供鳥類良好的棲息環境,於出海口已發現超過200種鳥類現蹤。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張麗善還說,除持續維護空氣品質外,環境永續發展亦是另一個重要課題與挑戰,縣府今天特別與台塑企業簽署MOU,希望能與台塑企業共同合作,針對空氣污染減量及環境永續做更多努力,並透過論壇借助專家學者及各企業的專長與經驗,讓雲林空氣品質越來越好,打造雲林成為宜居城市。

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表示,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特別是空氣污染減量,受利最多的就是企業本身,因為它不僅可以確保工廠的正常運轉、員工的安全,甚至可以確保社區居民的安全,進而達到友善環境的目的。今天台塑企業特別藉由論壇,展現這幾年努力的成果,希望大家能充分了解在雲林縣府的指導下,台塑六輕甚至整個台塑企業在台灣是如何執行空污減量、污染防治等,未來也會進一步配合國際的潮流,朝ESG方向發展,希望能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並改變外界對六輕製造空污的誤解。

今日論壇,包括縣長張麗善、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保處長蔡孟裕、台灣空氣品質健康安全協會理事長沈世宏、副議長蘇俊豪、縣議員林深、吳蕙蘭、林建鴻及雲林各工業區相關單位及企業等均派員出席,互相分享經驗並進行意見交流。

雲林縣政府與台塑企業邀請產官學界,共同舉辦「台塑企業空氣污染減量暨環境永續論壇」。(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21351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