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自來水76%汲取地下水 抽驗合格

台灣地區飲用水來源主要仰賴水庫,但全台第1大縣彰化縣,高達76%自來水全仰賴自來水公司汲取地下水,水質屢受縣民質疑。彰化縣環保局21日公布檢驗報告,上半年度淨水場水源水質抽驗33件、自來水監測點抽驗288件和飲用水設備抽驗165件,均符合飲用水標準。

「我們喝的水安全嗎?」彰化縣自來水公司飲用水抽用水井,每日抽水30萬噸,水井平均深度300米、取水層100米至200米,遍布彰化縣各鄉鎮,縣民普遍印象都是地下水容易受汙染,民眾對水質疑慮相當高。

環保局表示,深水井受外來汙染機率低。環團則整理自來水公司的水質資料發現,以總硬度、總溶解固體量、導電度等3項評比,彰化縣水質是後段班。

彰化縣環保局強調,對於轄內遍布各鄉鎮市的33處淨水場,每季都抽驗水源水質,項目包括大腸桿菌群、氨氮、化學需氧量等,最新報告出爐,均合格。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電動車補助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環保局指出,除抽驗淨水場水源水質,也針對淨水場處理後輸往家戶使用的管線,每月執行48處監測點,採集水樣進行大腸桿菌群、總菌落數、餘氯、濁度、色度、亞硝酸鹽氮、硝酸鹽氮、氨氮、硫酸鹽、總硬度及總溶解固體量等項目檢測,確保輸送管線水質未受汙染。

另外,環保局針對轄內公私場所設置供公眾飲用的連續供水固定設備,上半年共執行165件次飲用水設備水質抽驗,受檢驗場所165處,檢測項目為大腸桿菌群,檢測結果皆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

抽用地下水除了水質,也涉及地層下陷,彰化縣沒有自主水源,遇到旱季,缺水問題嚴重,加上土地開發,水源供給也日益窘迫。

縣府表示,除開發伏流水,增加9萬噸供水,水利署和水公司正在興建鳥嘴潭人工湖,未來調配水量達25萬噸,將可減抽彰化地區地下水量達每年6200萬立方公尺,對防止地層下陷、穩定水源有助益。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722000555-260107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