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農場偷排糞水 芳鄰天天雞屎味配飯

南投縣中寮居民與生態農場17日晚間開協調會,強調業者若未依承諾改善,將發動抗爭。(民眾提供/楊靜茹南投傳真) 南投縣中寮居民拍攝影片,控訴農場12日偷排糞水進竹坑溪,造成清澈溪水變混濁。(民眾提供/楊靜茹南投傳真)

南投縣中寮鄉一處生態農場飼養放牧雞、牧草豬,遭居民指控偷排糞水,臭氣沖天,天天用雞屎味配飯,苦不堪言,居民組自救會,17日晚間與業者開協調會,業者允諾改善,居民揚言若未改善,將發動抗爭。南投縣環保局將加強稽查,若業者偷排糞水將開罰,甚至勒令歇業。

生態農場位於中寮鄉龍南路一帶丘陵、占地44公頃,飼養放牧雞、牧草豬,標榜綠色企業,在當地經營40多年,近年雞豬屎味惡臭彌漫,甚至有居民直擊業者將糞水排入鄰近的竹坑溪,協調會中要求業者盡速改善,中寮鄉公所、南投縣府也派員到場。

中寮鄉長廖宜賢說,他巡視北中寮龍南路一帶,發現天氣很熱,家家戶戶的門窗卻緊閉,詢問後得知農場疑似惡意偷排放雞屎、豬糞汙水,惡臭彌漫,他接獲陳情立即通報縣府農業處、環保局。

居民痛斥,農場飼養的雞隻養超過5萬隻,產生的糞便等汙水直接排入竹坑溪,尤其每天傍晚5時至7時最臭,大家被迫用雞屎味配飯,縣府介入似乎也沒用,決定組成「北中寮環境保護自救會」,要求農場改善汙水、空汙等問題。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農場表示,農場並非化工廠、廢棄物處理廠,空品符合標準,雞屎、豬糞臭味對健康影響不大,不過氣味難免造成居民困擾,會盡量在月底前想辦法改善。

北中寮環境保護自救會長張恭濬說,拍攝畫面證明臭味的來源就是農場,居民反映多年,遲遲不受重視,如今農場允諾月底前改善,若再跳票,將發動抗爭。

環保局指出,農場的廢水處理設施、周邊空品都符合法規,只有禽畜糞便滴落曾被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2次、共1萬2000元,已要求農場將排糞輸送帶改為密閉式,後續也將加強抽檢,若業者偷排糞水,可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若未改善可按次處罰。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719000519-260107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