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資源日 新北市守護坡地水資源

新北市農業局秉持著對環境永續發展的理念,致力於水土保持與森林保育,涵養水源以確保水資源的永續利用。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聯合國大會為喚起大眾對水資源的保護及解決淡水資源匱乏而訂定,希望提高大眾對水資源保護的意識。新北市透過水土保持服務團,提供水保知識免費諮詢並提供農地輔導服務,同時亦透過計畫型植樹,來穩定水資源,呼籲市民關注水資源議題,共同參與保護我們珍貴的水源環境。

新北市石門區江女士平時於石門山區自有之土地從事農耕工作,因收成不佳後來又想種植檀香、樟樹等樹木,擔心耕植之水源不足,故到農業局與水土保持服務團諮詢申請農地輔導,水土保持技師「對症下藥」,建議江女士設置農用蓄水池以便儲留水源,增進農地水源涵養並達到種植樹木之目的。新北市成立水土保持服務團,提供免費水土保持專業知識、政令宣導及農地輔導服務,邀請大家一同守護美好山林。

另農業局同時也持續推動水土保持教育,包括水土保持戶外教學及校園宣導活動,連結社區與不同年齡層民眾,加深市民朋友對水土保育的認知,讓水土保持向下扎根且向上結果。水土保持巡迴列車也貫徹水土保持行動治理的理念,透過巡迴講習將水土保育觀念、水土保持義務人責任及水土保持相關申請流程等資訊傳遞給民眾,希望將保水育土的觀念深植人心。

此外,森林保育也是涵養水庫水資源很重要的基礎,新北市透過長期計畫型植樹,以每年植樹4萬株為目標,並號召民間團體共同響應,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新北市森林覆蓋率達76%,為六都第一,除能增加碳匯及森林生態多樣性外,更能維護水資源穩定,符合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及低碳農業發展目標。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水土保持人人有責,將持續推廣水土保持、森林保育觀念,用宏觀的視角進行山坡地的防災與減災,灌輸民眾水土保持的重要性。


【其他文章推薦】
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
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
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