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cc以下機車免納使用牌照稅

新竹縣政府稅務局表示,經常接獲民眾來電詢問,家中有好幾部車輛,有的已收到使用牌照稅繳款書,機車部分卻沒收到,而向本局申請補發。

 

稅務局說明,113年自用車全期、營業用上期使用牌照稅已於4月開徵,除汽車須繳納使用牌照稅外,汽缸總排氣量151立方公分以上機車亦屬課徵範圍。換言之,如機車總排氣量在150立方公分(含)以下,則非課稅範圍,不用繳納使用牌照稅,也不會收到使用牌照稅繳款書。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限至4月30日止,尚未繳稅的民眾請記得繳納。如未收到稅單或稅單遺失,可透過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線上查繳稅及電子傳送服務(網址https://net.tax.nat.gov.tw)輸入身分證字號/統一編號+車號,進行線上繳稅;稅單稅額在3萬元以下,可至四大便利商店的多媒體資訊機,輸入身分證字號/統一編號+車號,列印繳納單直接至便利商店櫃台繳稅,不用額外負擔手續費。

【其他文章推薦】
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
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
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