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信息年底前實現全國聯網

不動產信息年底前實現全國聯網

東方財經網 2017-04-07 15:56:00 來源:經濟參考報

國土部部長姜大明近日表示,今年要鞏固不動產統一登激作成果,力爭年底前所有市縣全部接入國家級信息平台,全面實現登記機構、登記簿冊、登記依據和信息平台“四統一”。

根據此前國土部公布的不動產統一登激作時間表,2014年建立統一登記的基礎性制度,2015年推進統一登記制度的實施過渡,2018年前,不動產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台投入運行,不動產統一登記體系基本形成。

有分析認為,不動產登記信息實現全國聯網、部分人可查詢等功能,這將是開徵房產稅最重要的前提之一。不過,國土部不動產登記中心市場監測處處長盧靜認為,房地產稅的目的主要是調節供求關係,優化資源配置,調節收入分配,防止房地產市場泡沫,穩定房地產市場運行。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實際上是在鼓勵和保護人們持有產業,其制度設計的初衷並未與開徵房地產稅相掛鈎,更不是為了徵收房地產稅。“雖然不動產統一登記客觀上有利於摸清房地產家底,為房地產稅的出台奠定更為紮實的基礎,但是不動產統一登記並不是開徵房地產稅的必要環節和條件”。

第一太平戴維斯相關負責人告訴…濟參考報》記者,不動產登記儘管短期來看效果有限,然而一旦在全國範圍推行實施,將利好於房地產市場長期健康發展。“就體系本身而言,將保護不動產權利人利益,有效提升銀行、稅務等相關部門的工作效率,並且對市場起到監管作用。此外,全面實施后帶來的市場透明度的提高將有助於政策決策者和投資者更為明確地作出市場判斷及投資決策”。

同策諮詢研究部總監張宏偉認為,按照國土部的時間表,2018年前不動產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台投入運行。屆時,全國住房信息聯網將實現,技術平台將為房地產稅的施行奠定技術基礎。同時,這個平台也會成為樓市調控制定“差別化”政策依據,也將使建樓效調控機制非常重要的環節。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挑好磚一點都不難!馬賽克磚挑選眉角小撇步!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分享木質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