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與海南合作探索省域層面

住建部與海南合作探索省域層面

東方財經網 2015-04-14 00:00:14 來源:安徽在線

  據新華社海口12日電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與海南(樓盤)省11日在海口簽署合作協議,聯合開展《海南省總體規劃》編製工作,充分發揮海南優勢,积極探索省域層面“多規合一”的技術路線和實施管理辦法。

  海南作為一個島,相對比較封閉,空間範圍不大,具備在全省實行“多規合一”的條件。

  根據協議,雙方將根據海南省建設國際旅遊島、打造旅遊特區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要戰略支點的總體要求,按照“多規合一”的要求和把全省作為一個整體來規劃建設的理念,科學制定《海南省總體規劃》,明確全省發展目標和戰略,統籌安排覆蓋全省的生產、生活、生態空間要素,避免資源浪費和同質化、重複建設,構建全省一體、特色鮮明、科學高效的空間規劃體系,形成可推廣、可複製的創新性成果,為全國作出示範。

  據了解,在編製《海南省總體規劃》工作中,雙方將全面梳理並統籌協調解決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土地利用規劃、城鄉規劃等各類規劃之間的矛盾,形成引領全省建設發展的“一張藍圖”;建立完善《海南省總體規劃》實施管理體制機制,構建覆蓋全省的規劃信息共享和協同管理平台,強化規劃實施的管控能力,保障規劃順利實施。

  根據協議,住建部和海南省雙方將成立規劃編製指導小組,負責統籌組織和協調推進有關工作。(王暉余)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屬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訂製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想知道更多隱形鐵窗Q&A,都在生活知識王!!

※裝潢大小事!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