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樓市退燒降價 上周900萬房子現在報690萬

北京樓市退燒降價 上周900萬房子現在報690萬

東方財經網 2016-04-12 23:22:25 來源:北京晚報

 清明小長假后的一周來,北京二手房市場的看房人數明顯減少,有的門店一天不超過2組看房人。更不同的是,能夠吸引大夥兒看房的原因,也從一個月前的業主報價要調高變成了報價要降低。

  降價才有人看房

經紀人小麗最近幾天很忙,打電話和她諮詢看房的人絡繹不絕。不過和一個月前不同的是,這些看房人不是衝著業主要漲價來的,相反的,是因為房子的報價降了。上周,一位正在掛牌的業主,為了快速成交變現,將其名下一套大四居的二手房報價,從900萬元下降到了690萬元。

  “從数字上看,報價就降了210萬元。當然,這個報價也有點兒水分,如果和目前的市場成交價比,也低於周邊150萬元。”小麗口中的這套房,位於東五環的東壩區域。3月份以來,隨着市場的整體看好,東壩區域的二手房報價也水漲船高,而690萬元正是回落到春節前的市場水平。

  “業主着急變現,希望買家能多付幾成首付,自然靠降價吸引購買力。”小麗說,雖然900萬元報價的房子有幾套,但市場反應“曲高和寡”,特別是進入4月份以後,看房人開始減少,900萬元報價絕對是紙上談兵。

  降價210萬元的口號一喊出來,當天傍晚就開始有看房人諮詢。不過,多數都是得賣小買大的換房型買家,手頭上沒有空餘的購房指標,一時間也拿不出太多的首付款。“有的諮詢客戶,一聽說房子情況,就把電話掛了。我推薦的其他房源,因為價格要高過這套房,人家連看都不看。”在所有同戶型的降價房源中,這套降價房源人氣最高。

  飽餐一頓之後可能餓兩頓

  記者走訪發現,看房的人少了,成了清明節假期之後二手房市場的普遍情況。昨天下午,從東三環的雙井到潘家園一帶,記者路過了近10家中介門店,發現每家門店裡都是一副少人諮詢的稀疏模樣,兩周前還坐在門店內忙碌的經紀人,如今全站在門店外的路邊。

  “3月份成交了3萬多套,能踮着腳尖兒買房的購買力全被釋放了,這個月是有點荒了。”經紀人小李在聊天中告訴記者,最近三天來到門店來看房的人,每天不超過2組,幾乎是3月高峰時期的十分之一都不到。“真心想買也能買的人,上個月也就買了,還有一些人雖然想買,可業主報價太高,把人家嚇走了。”小李就提到,他自己前天剛帶看了一組客戶,可最後因為買賣雙方價格沒談攏,買家就作罷了。

  談到對這個月的預期,小李直言不高,看房人劇減的情況恐怕得維持一段時間。“打個比方,就像吃飯,人一天只能吃6兩飯,你一頓早飯就吃了6兩,午飯和晚飯可不得餓着。”

  一線城市或提前“退燒”

  市住建委的數據显示,上一周,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網簽1931套,環比上周下降38.5%; 全市二手住宅共網簽5136套,環比下降37.3%。這也是二手房網簽量連續五周上漲后的首次下降。

  同時,中介機構的監測显示,4月第1周,二手房市場不僅新增房源量在進一步下降,而且新增房源掛牌價也較上周有1.5%的下滑,可見業主端觀望情緒在增加,掛牌價格有回落趨勢。

  對於後市,市場分析師和經濟學家也持謹慎態度。

  “北京二手房市場要變天了。”偉業我愛我家品牌經理孔丹就用了這麼句話來形容。他告訴記者,隨着深圳“深六條”、上海“滬九條”調控政策的紛紛出台,大家對北京房價的上漲預期也有所緩和,買方市場趨於理性,更多恐慌性入市的心理將轉向觀望。“可以預見,4月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將比3月下滑。”

  經濟學家馬光遠也在其公眾號上撰文指出,一線城市今年的房價“高燒”將提前結束。馬光遠分析指出,在房地產救市政策及貨幣政策的推動下,一線城市以及一些熱點的二線城市迎來價格上漲是極為可能的,但很顯然,一季度城市的瘋漲態勢已遠遠超越了預期。上漲是正常的,但瘋漲絕對不正常。瘋漲必然導致需求的過早釋放,以及調控政策的嚴厲打壓,從而導致預期逆轉。所以,他認為,除了廣州,一線城市今年的房價“高燒”將提前結束,深圳、上海的房價甚至不排除下跌調整的可能。

 

  “一個顯而易見又被我多次強調的事實是,2016年,將是中國房地產最後一次豐盛的晚宴,吃完就得趕快拍腿走人,而不是留戀。”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了解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

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