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房地產市場從嚴調控基調不變,3.0特徵更明顯

> > >

0

報告:房地產市場從嚴調控基調不變,3.0特徵更明顯

2019年04月14日11:51:1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小徐
摘要:中新網北京4月14日電(張文暉)北京大學國民經濟研究中心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9年房地產市場從嚴調控的基調不會變,房地產市場的3.0特徵會更加明顯。在這份《中國經濟安全展望報告2018-201……

中新網北京4月14日電(張文暉)北京大學國民經濟研究中心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9年房地產市場從嚴調控的基調不會變,房地產市場的3.0特徵會更加明顯。

在這份《中國經濟安全展望報告2018-2019:世界格局變動中的中國經濟安全形勢分析》(以下簡稱報告)中,從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但中央有能力維持穩定;貨幣政策穩健,改善貨幣政策的傳導機制;房地產市場3.0特徵更明顯,促進租賃消費成重點;房地產企業高槓桿風險猶存,集中度進一步提升等四個方面對2019年房地產市場環境進行了分析。

報告認為,2019年中央房地產政策仍將從緊為主,但只要房價不出現明顯上升趨勢,就難以再出台從緊的新政。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於房地產市場方面,仍然延續“房住不炒”“構建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長效機制”的表述。但是寬鬆的貨幣政策對房地產帶來一定的積極影響,尤其是隨著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房地產市場在年中適度寬鬆可期,但不會出現政策的反轉。

報告還認為,房地產市場的3.0特徵在今年會更加明顯。國家信息中心經濟預測部新動能(雙創)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員鄒士年出席報告發布會時表示,從中央確立“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這一定位,到隨後出台的各項政策措施,房地產的資產屬性進一步弱化,強化其消費屬性。同時,租賃市場得以進一步規範發展。由此可見,擴大房地產租賃消費是未來的重點。

此外,報告指出,住房3.0時代的一個重要特徵是調控更加註重強調政府的責任,因為3.0時代的房地產市場已經嚴重分化,調控必須因地制宜。因此,地方應加強調控的精準性,逐步擺脫對房地產的依賴。

據悉,該報告是由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與北京大學國民經濟研究中心主任蘇劍共同主編,自2016年開始至今已出版三本。其中,《中國經濟展望報告2016》已出版了英文、俄文、韓文、蒙古文4種文字的版本,另有9種文字的版本正在翻譯出版中。

“經濟安全已經成為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全球化的推進,經濟安全將變得至關重要,值得特別。”蘇劍表示,因為該報告研究的主要問題是宏觀經濟波動,實際上就是關於宏觀經濟安全。因此,從2019年開始,該報告被更名為《中國經濟安全展望報告》。(完)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房途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自房途網http://www.fangtoo.com/

【室內裝潢設計廠商推薦】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 ?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想要打造簡約、淡雅兼且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公司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