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京人的大福利”――北京公租房申請登記現場見聞

“新北京人的大福利”――北京公租房申請登記現場見聞

東方財經網 2017-04-13 15:48:0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 高健鈞)北京燕保・馬泉營家園、燕保・高米店家園兩個公租房項目日前啟動。據了解,兩個項目提供公租房房源400套,其中30%面向具有穩定工作的非京籍無房家庭,這給“新北京人”帶來居住的“大福利”。

記者12日來到燕保・馬泉營家園的公租房項目登記現場,感受到市民前來登記的火爆場面和焦急的心情。

一大早記者抵達燕保・馬泉營家園門口時,就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正湧入小區。走到登記處,發現排隊的隊伍有近一公里長。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中心運營管理部部長何丹介紹,4月11日在兩個項目登記的市民總人數為2800餘人,其中燕保・高米店家園項目已登記滿額,預計今天北京燕保・馬泉營家園項目登記人數會突破1500人。

10時,30歲的張健向項目登記處的工作人員提交了本人及家庭成員的身份證、戶籍簿、婚姻證明原件和複印件,以及由工作單位出具的就業證明原件一整套材料,並簽下《配租申請表》和《承諾書》。至此,他的公租房登記申請全部完成,只需等待搖號配租。

“如果能住在這裏,坐地鐵上班只需20分鐘,簡直太方便了,真是個大福利。”張健說。他是秦皇島人,在北京工作已有9年之久。“還沒有解決戶口,現在住在順義區,但工作地點在朝陽區,每天上班要先坐公交再倒地鐵,路上單程要花費一個半小時。”

何丹介紹,之所以有這麼多人爭先恐后前來登記申請兩個項目的公租房,一方面是因為燕保・馬泉營家園項目的地理位置優越,與地鐵15號線距離很近,而且小區居住環境相對成熟;另一方面是兩個項目對非本市戶籍無房申請人專項配租的比例大幅增加,吸引了很多“新北京人”。

“此前也有面向非京籍的居民,但公租房地理位置不佳,而且數量很少,搖中的概率非常低。”何丹說。

27歲的潘鍾平抱着不滿一歲的兒子前來登記申請公租房,她告訴記者:“現在在朝陽區北苑附近租房住,一個月租金4000多元,而且還在上漲,最重要的是心裏不踏實,房東不想租了就得搬走,有一種居無定所的感覺。”

北京燕保・馬泉營家園項目主任徐耘川介紹,無論京籍還是非京籍居民,都認為提供的公租房有保障。“現在公租房的定價依據市場房租價格做評估,這裏的租金是每平方米39元,價格相對低廉,而且是三年一簽,為住戶省去了不斷找房的麻煩,讓他們感到心裏十分踏實。”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地板施工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好評熱賣,復刻家具推薦首選口袋名單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實木地板要如何做保養?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