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主交納定金房產商漲價索賠機會成本損失100萬

買主交納定金房產商漲價索賠機會成本損失100萬

東方財經網 2016-06-11 23:26:54 來源:

 王某支付了10萬元定金欲購買一套售價601萬元的房屋,後房地產商突然將房屋漲至700萬元。為此,王某將對方告上法庭,要求返還定金並賠償機會成本損失100萬元。目前,順義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王某訴稱,今年1月9日,其選中被告正在銷售的位於順義后沙峪某小區,雙方約定分期付款方式購買,定價為601萬元。同時約定在月底前,原告向被告交納定金10萬元。然而,原告交納10萬元定金后,今年3月,被告明確告知房屋售價漲至700萬元,后又提出如果不購買,只退還定金10萬元。因一月到三月房屋價格飛漲,原告失去了購買同地段其他房屋的機會。被告擅自漲價,導致合同目的無法實現,構成根本違約。

被告房地產商同意退還原告10萬元定金,但不同意其他訴訟請求。被告稱,一般是交定金后七日內交首付款。原告確實交了定金,交定金當天或第二天應在網上認購,原告未在網上認購,未按程序進行,視為原告放棄購買。目前,此案正在審理中。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地板施工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好評熱賣,復刻家具推薦首選口袋名單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