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轉租轉借 杭州公租房將試點“刷臉入住”

防轉租轉借 杭州公租房將試點“刷臉入住”

東方財經網 2017-03-16 21:53:5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3月15日電(馮源、唐�)公共租賃住房是面向符合條件的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新就業無房職工和在城鎮穩定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出租的保障性住房,但近年來公租房轉租轉借現象時有發生。記者從杭州市有關部門獲悉,從今年夏天開始,杭州部分新交付的公租房項目將試用人臉識別系統,防堵漏洞。

杭州市住房保障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介紹,租戶辦理入住時,需要接受人臉圖像採集並刷身份證。隨後,人臉識別系統將對現場圖像和身份證頭像做分析配對,將租戶的面部特徵存入實名數據庫。此後,公租房小區入口的人臉識別機就能“刷臉”分析來者的身份,如果陌生人出現的頻率達到一定數值,就說明公租房有轉租、轉借的可能;如果租戶長期沒“刷臉”,就說明他的公租房很可能空置,系統會發出預警,以便工作人員掌握公租房空置率,避免公共資源浪費。

今年7到8月,杭州部分新交付的公租房項目將試點運行人臉識別系統,一旦運營成熟,將推廣到當地其他公租房項目。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

※了解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聚甘新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