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全國宅地總價前十位 長三角城市獨攬九席

5月全國宅地總價前十位 長三角城市獨攬九席

東方財經網 2016-06-01 10:16: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數據显示,5月長三角城市的土地市場火熱異常,在“5月全國住宅用地成交總價排名前十”榜單中,長三角區域獨攬九個席位。其中,南京杭州先後刷新全國年內總價地王。

  中指院數據显示,“5月全國住宅用地成交總價排名前十”榜單中,杭州、南京、蘇州分別以123.2億元、88億元、55.2億元的成交價位列前三甲。可以看見,在排名居前的成交地塊中,較高的溢價率已成為“標配”。

  值得注意的是,長三角城市佔領了該榜單。在前十地塊中,除去位列第八的武漢,剩下的杭州、南京、蘇州、上海、寧波均為長三角城市。其中,南京更是有4幅地塊入榜。

  隨着一線城市調控加深,二線熱點城市的土地拍賣紛紛遭到各路房企的“圍獵”。5月13日下午,南京開拍的建鄴區G11地塊被世茂以88億元拿下,溢價率114.6個百分點,成為5月份全國總價地王;24日,上海建工以總價55.2億元拍下蘇州26號地塊,成交樓面單價19046元每米,溢價率更是高達116.44個百分點;27日下午,杭州奧體單元地塊經過28輪的競價,最終被信達獲得,成交總價高達123.18億元,溢價率為95.95個百分點,刷新了5月份全國總價地王的記錄。

  土地市場高溫不僅點燃自己,也燒烤着房價。“地王”頻出的蘇州、南京已先後對土地出讓實行限價“熔斷”政策,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5月18日蘇州出台了土地限價令,網上掛牌出讓的地塊設定最高報價,對報價超過最高報價的,終止土地出讓,競價結果無效。23日,蘇州出讓的2幅地塊因此遭遇“熔斷”;27日,南京市政府有關部門表示跟進蘇州的土地限價政策。實行土地出讓最高限價辦法,在熱點區域的住宅用地出讓時,由市政府設定地塊的土地出讓最高限價,對競買人報價超過最高限價的,終止土地出讓,競價結果無效。並且對土地出讓溢價超過45%以上部分的保障房建設資金,不計入其房價的准許成本,不作為申報價格的組成部分。(完)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地板施工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好評熱賣,復刻家具推薦首選口袋名單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