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小學體育老師的“倒立世界”:5年創造4項世界紀錄

  蓬安小學體育老師的“倒立世界”:5年創造4項世界紀錄

  記者 蘇定偉

  有人說,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夢想而奮鬥。不過,南充市蓬安縣相如二小這位體育老師有點不一般,他的夢想,普通人很難理解——用倒立創造奇迹。

  他叫張爽,28歲,體育教學碩士研究生。5年來,他創造了4項世界紀錄:倒立向前行走100米世界紀錄、倒立夾球向前行走50米吉尼斯世界紀錄、1分鐘風洞內前空翻吉尼斯世界紀錄、倒立連續不間斷跳繩60次吉尼斯世界紀錄。

  對於自己這個有點特別的夢想,張爽有着獨到的理解,他說:“我們都在抱怨自己人生曲折,不妨倒立着看,換個角度審視自己。”

  堅持倒立夢想:

  大學生寫下16萬字訓練日記

  張爽來自南充蓬安縣,從小就喜歡體育。小學一年級參加校運動會50米比賽,拿了年級第一。“初中一年級時,每天下午放學看着學校田徑隊在訓練,我就很想去,看着他們跑步,心裏很癢,覺得自己也能跑很快。校田徑隊教練開始沒同意,因為校隊全部都是高二、高三的師兄師姐,當時他覺得我可能就是說著玩兒的,但後邊我的堅持打動了教練。就這樣,我正式開始了體育生涯。”初中時,張爽進入校田徑隊,成為隊里唯一的初中生。

  平常人很難將倒立與夢想聯繫到一起。初中時,張爽就能倒立着,雙腳搭在牆上,做20多個俯卧撐。調整高考狀態時,張爽偶然在網上看到一句話:倒立五分鐘,相當於睡眠兩小時。南充高中新區教學樓後有一塊空地,卷子做累了,張爽就去空地上倒立,能走上四五步。每次倒立后,感覺精神好多了,又投入緊張的高考複習。高中畢業,張爽如願以償考進了西華師大體育學院。

  2013年,中央電視台舉辦的吉尼斯中國之夜,為張爽的夢想注入動力,當時37歲的黃忠余挑戰了倒立行走100米的世界紀錄,但沒有成功,這激起了張爽向自己也向倒立下戰書的熱情。

  當他向身邊的老師和好友說了自己的倒立夢想,大多被冷眼相待,“沒有兩年以上的專業訓練,是不可能走那麼遠的!問題是去哪兒專業訓練呢?”從不服輸的張爽就自個兒練習,沒有任何人幫助,無數次摔倒,身上多處關節受傷。

  大二選修課上,遇上教舉重的王武老師,張爽就把自己倒立的夢想說給他聽,並且現場表演倒立,50多米花了七八十秒。“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議!”王武把張爽拉到一邊,掏出紙和筆,聊了兩個多小時,確立了倒立訓練計劃。

  “我也沒練過倒立,對我也是一個挑戰!”師徒倆確立了倒立訓練計劃。從2013年9月19日起,張爽就開始寫訓練日記,日記正反兩面加起來超過12米,總字數16萬字,“實現夢想的過程確實不容易,只要堅持,就有成功的可能。”

  一步步靠近夢想:

  倫敦見證中國大學生的奇迹

  “先確定一個小目標,再定一個大目標!”師徒二人開始科學的倒立訓練。左手、右手,再左手,70多公斤的體重就靠單手支撐前行。每天五點起床,每天記錄訓練目標和日記,不斷跌倒,不斷重來,每年春節,寒暑假,每天都在訓練,就是為了那個倒立的夢想。

  倒立行走20米、30米、40米……張爽一步步向目標靠近。

  2015年11月20日,張爽倒立行走100米,用時58.97秒,創下了新的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100米向前倒立行走最快的人”。第二年,張爽走向了央視吉尼斯中國之夜的舞台,儘管這次挑戰未能成功,但他的堅持和耐力給吉尼斯世界紀錄總部現場的官員留下深刻印象,對方建議他專註練習50米雙腳夾球倒立行走。

  2016年7月,受吉尼斯世界紀錄總部邀請,張爽來到倫敦。到達后的第三天,身體調整過來后,在德威學院進行了50米雙腳夾球倒立行走項目速度的認證,26.09秒,總部現場向他頒發了世界上該項目速度最快的證書。“我夾的是5號標準足球,其實籃球也可以,我想挺中國足球!”倫敦之行,張爽身着有五星紅旗的T恤,“我想自己就代表中國人的素質,中國人的言行!”

  由於成績突出,張爽還代表亞洲入選“吉尼斯全球宣傳片”的拍攝。在中央電視台《黃金100秒》中,張爽展現了雙手倒立行走的絕活,點燃觀眾激情,百秒挑戰也圓滿成功。央視主持人專訪了這位“吉尼斯紀錄牛人”,他講述了最初參加“吉尼斯中國之夜”比賽到後來連續創造4項吉尼斯紀錄付出的努力,贏得現場一片掌聲。

 

【編輯:陳海峰】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保養品試用心得分享,換個品牌挽救你的乾躁髮根~

頭髮護理產品推薦,找對商品,好髮質自然養成

頭皮深層清潔試用,立即索取體驗~

※專業美髮師頭髮護理方法推薦,讓你的頭髮煥然新生

※帶你了解新竹禮儀社的送行者人生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