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的獻血堅持:22年,663次

  中新網鄭州12月17日電 (記者 闞力 李超慶)連日來,中國北方城市鄭州風乾且寒。16日下午,楊予軍裹着厚棉衣走進河南省紅十字血液中心,進行第285次無償獻血。

圖為楊予軍第285次無償獻血。 李超慶 攝

  年近六十歲的楊予軍,是河南省紅十字血液中心的老熟人,工作人員都親切地稱他“楊老師”。1998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正式頒布實施,獲悉此消息的楊予軍和妻子楊建霞商量參與無償獻血。

  “首次獻血還是我愛人提出來的。”楊予軍說,獻出人生第一管血后,他們又計劃着下一次,就這樣堅持下來。那時,夫妻二人經常把無人照看的孩子帶上。久而久之,一家三口就成了河南省紅十字血液中心的“老門客”。

圖為楊予軍展示全家人的22年來無償獻血證和部分榮譽證書鋪滿一床。 李超慶 攝

  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楊予軍的兒子也加入到無償獻血隊伍。楊予軍說,從10歲起,兒子就看着他們一次次獻血。“18歲那年,他第一次嘗試了獻血,慢慢也堅持下來,現在他也獻血100多次了。”

  楊予軍的家距離河南省紅十字血液中心不遠,在他家裡,夫妻二人將滿滿一箱獻血證和榮譽證書搬了出來,向記者展示,擺滿了一張雙人大床。

  22年堅持無償獻血,在楊予軍夫妻看來不是大事。“獻點血對身體又沒什麼影響。”楊建霞說,“臨床用血一直很緊缺,作為公民無償獻血,如果在你需要的時候,別人也會幫助到你。”

  楊予軍則表示,國家開展無償獻血,就是為了最大限度保證臨床用血安全。作為一名獻血者,多獻一份就多幫一個人。“60歲我就不能再獻了,但我會力所能及去宣傳無償獻血。”

  記者從河南省紅十字血液中心了解到,1998年以來,楊予軍全家累計獻血663次,共獻出11400毫升全血和1278個治療量的血小板。

  在人口大省河南,像楊予軍一家三口這樣同時獻血的並不多見,但獻血超百次的個人不在少數。以省會鄭州市為例,截至目前,超過100次的獻血者有317人,超200次的獻血者有24人。(完)

【編輯:姜雨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知名女星推薦!生薑洗髮乳,控油沐浴露,打造身體的新氣象

清爽沐浴乳,洗完不再"滑滑"的,身體不殘留添加物

民生頭條帶您來看更多頭條新聞

※合法板橋禮儀公司懶人包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了解大師佛教正法中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