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去年預付卡投訴達5030件 將出台管理規定

  中國消費者報上海訊(於建娉 記者劉浩)近年來,預付卡投訴已成為消費投訴的熱點。2017年,上海市消保委累計受理預付卡相關投訴5030件,其中美容美髮類預付卡投訴近千件。

  據了解,除個別發卡企業“關門跑路”外,消費者投訴的焦點主要集中在經營者關閉部分門店后未對原有門店辦卡消費者作出妥善安排;經營者為持卡消費者提供商品或服務時,增設收費項目、降低服務質量、更換約定的服務人員等,無法兌現辦卡時的服務承諾。

  有消費者反映,2015年6月在上海歐聞美容美髮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歐聞公司)建國西路美容美髮連鎖店辦理一張美容卡,卡內剩餘400多元,2017年10月發現該門店已關門。消費者到該店位於蒙自路的連鎖店,持卡消費兩次后被告知須再充值1000元,否則拒絕用卡。此外,還有消費者投訴歐聞公司不兌現廣告承諾、以次充好、拒開發票、亂收費等問題。

  上海市消保委向歐聞公司發出約談函,但該公司未參加約談,電話聯繫時,其法定代表人一直拖延、推諉。

  基於預付卡一次付款、分次消費的特性,加之購卡時往往缺乏書面約定或約定不明確,一旦經營者在履約過程中存在增設收費項目、不兌現服務承諾等問題,消費者不僅實際享受到的服務品質大打折扣,維權也非常困難。多數消費者通常忍受損失、放棄維權。上海市消保委提醒消費者,辦理預付卡時應慎重決定、合理充值。

  據了解,《上海市單用途預付消費卡管理規定》即將出台,上海市消保委期待該規定出台後,能對該市單用途預付卡做進一步規範,更好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黃磊

【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護理方法,麼尚教你正確清潔與保養~

※不必擔心公司登記地址在哪?出租公司地址借址登記專業服務一條龍

※找對頭髮保養品,掰了你的乾稻草!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廠商名單

※推薦手工刻印章專賣店

※省錢寶典,電熱水器怎麼省最划算?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