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啟動500億元基金加速疫苗產業發展

  新華社上海12月17日電(記者龔雯)總規模500億元的上海生物醫藥產業股權投資基金(簡稱“上海生物醫藥基金”)16日啟動,並與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上海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協議,三方將通過各自在資本、科研、生產、供應等方面的優勢聯動,加速推進疫苗產業的發展。

  據悉,上海生物醫藥基金經上海市政府批准,由上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上實集團”)牽頭髮起設立、負責運營,首期境內已完成近百億元的資金募集工作,主要出資者包括上實集團、上海醫藥、國泰君安、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等,此外首期5億美元已落實基石投資者。

  上實集團總裁周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國生物醫藥產業前景廣闊,近年來創新葯企的發展腳步越來越快,此次啟動上海生物醫藥基金,將瞄準當前社會關心的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發生產,以及創新藥物、基因治療等前沿領域,以股權為紐帶,打造融產結合、創新發展的生物醫藥產業生態圈,促進上海成為生物醫藥產業的創新研發高地。

  據悉,康希諾將在天津以外首設新的疫苗生產基地。之所以選擇把新工廠落在上海,是因為這裏生物醫藥底子厚、人才多,有助於疫苗產業加速發展,目前圍繞新工廠快速建設的各項工作正在緊鑼密鼓推進中。

  16日,上海生物醫藥基金還與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上海國際人類表型組研究院、美敦力大中華區等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打造上海生物醫藥醫療創新成果轉化平台。該平台將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專業人才與創新課題的研發轉化提供專項支持,力爭實現更多“從0到1”的突破。

【編輯:田博群】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告別頭皮癢!無矽靈洗髮精推薦,買起來囤就對了!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省錢寶典,電熱水器怎麼省最划算?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大師絕版藝術畫作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