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檢方近四年督促收回國有財產和國有土地出讓金410億餘元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電 (記者 張素)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17日發布數據稱,2017年7月公益訴訟檢察工作全面開展以來,全國檢察機關共辦理國有財產保護和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領域公益訴訟案件42413件,督促收回國家所有財產和權益的價值125億餘元(人民幣,下同),督促收回欠繳的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金285億餘元。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八檢察廳廳長鬍衛列說,實踐中,國有財產和國有土地被侵害的形勢依然嚴峻,需要加強對這兩個領域行政機關違法行使職權或不作為侵害公益問題的監督。

  最高檢當日發布9起國有財產保護、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領域行政公益訴訟典型案例,包括督促稅務部門追繳稅款及滯納金、督促水務部門征繳水土保持補償費、督促行政機關追繳被冒領的養老金、督促行政機關追繳被騙取的扶貧項目補貼等。

  胡衛列說,檢方將找准兩個領域公益訴訟檢察工作的切入點和着力點,採取有效措施,拓寬案件線索,加大辦案力度,切實加強對國有財產損失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違法行為的監督。同時也將加強與審計機關的溝通配合,共享信息與資源,聯手維護公共利益。(完)

【編輯:蘇亦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新竹殯葬業推薦專業與用心並重的禮儀公司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的佛號由來?

※神桌、神明桌、佛具、佛像、訂做與整修專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