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紡織工業生產效率顯著提高 處於全球領先水平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電 (記者 閆曉虹)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秘書長高勇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三五”期間中國紡織行業取得了長足的發展,生產效率顯著提高,技術實力逐步增強,質量品牌不斷提升,國際影響力持續加大。紡織產品已經進入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國紡織工業已經處於全球領先水平。

  高勇17日在“2020中國紡織經濟發展高峰論壇”上指出,當前中國已由高速增長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民眾對生活品質的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迫切。作為中國重要的民生產業,紡織行業是保障和滿足民眾不斷增長消費需求的重要支撐,對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髮揮着重要作用。

  高勇強調,“十四五”期間對紡織工業的定位是——國民經濟與社會發展的支柱產業、解決民生與美化生活的基礎產業、國際合作與融合發展的優勢產業。行業發展需要繼續加強技術創新,提高行業質效,培育發展新動能;繼續加強對國際市場的引領和掌控,擴大中國品牌的影響力;繼續優化產品結構,提高品牌的競爭力;要更加重視環境友好,提高綠色發展的水平,打造綠色供應鏈,開發設計更多綠色產品,引導全社會的綠色消費,促進行業的綠色發展。

  高勇稱,中國紡織行業將要直面新機遇和新挑戰,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實現高質量發展,努力建設好現代化的紡織強國。(完)

【編輯:朱延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知名女星推薦!生薑洗髮乳,控油沐浴露,打造身體的新氣象

清爽沐浴乳,洗完不再"滑滑"的,身體不殘留添加物

民生頭條帶您來看更多頭條新聞

※合法板橋禮儀公司懶人包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了解大師佛教正法中心

You Might Also Like